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要在科创板上市了?字节跳动回应:此消息不实

2019-02-22 09:10: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2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21日援引知情人士称,有关部门已联系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母公司、抖音运营商),希望其有可能在备受期待的科创板上市。

  对于上述消息,中新经纬客户端向字节跳动方面求证,得到“此消息不实”的答复。

资料图 中新经纬熊家丽 摄

  《南华早报》报道称,这家成立7年的初创企业在2018年夏天开始与投资银行就IPO计划展开谈判,选择在科创板上市之前,曾考虑在纽约或香港上市。但知情人士表示,字节跳动上市的计划并不紧迫,该公司考虑在私人市场发行债券作为一种新的资本来源。

  知情人士还透露,字节跳动在2018年10月份的新一轮融资后,公司估值达到760亿美元,超过了打车巨头优步。字节跳动还在与腾讯控股等公司竞争,打造社交媒体平台,以争夺中国千禧一代日益增长的市场份额。

  今年1月23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提出,科创板根据板块定位和科创企业特点,设置多元包容的上市条件,允许符合科创板定位、尚未盈利或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特殊股权结构企业和红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1月30日晚间,上交所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配套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答记者问。据上交所介绍,科创板交易方面,要求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的资产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并参与证券交易满24个月;未满足适当性要求的投资者,可通过购买公募基金等方式参与科创板。

  截至2月20日,为期三周的科创板规则征求意见落下帷幕,业内最关心的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包括50万投资门槛是否过高,20%的涨跌停限制能否放开,券商保荐要求是否过于严格等。

  此前,有不少市场人士提出质疑,认为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资产不少于50万元这一标准太高,挡住了市场上绝大部分个人投资者。据东方证券测算,符合这一要求的投资者账户数量在500万户左右,占总持股账户的比例约为13%,其持股市值占总市值比例约95%。(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