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OMO张弛有度 资金面保持宽松无悬念

2019-02-22 11:24: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OMO张弛有度 资金面保持宽松无悬念

  张勤峰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22日,央行重启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开展了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交易,因今日无央行逆回购等到期,全部实现净投放。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OMO)累计实现净投放600亿元。市场人士指出,央行灵活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及时对冲企业缴税、政府债券发行等因素的扰动,确保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未来一段时间资本面保持宽松几无悬念。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打破春节后的沉默,央行于2月20日开展了农历新年的首次逆回购操作。从全周来看,公开市场操作开开停停,操作力度不大,央行共两次开展7天期逆回购操作,合计实现资金投放600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因上周大量央行逆回购和MLF到期回笼,致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本周则面临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财政收税等因素的影响,流动性面临进一步下降的压力,央行适时适量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确保了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

  从往年来看,春节后一段时间市场资金面通常都较为宽松,预计今年也不会例外。尽管地方债提前放量发行,给流动性供求形势增添了不确定性,但预计央行也会灵活开展预调微调,适时提供流动性支持。

  央行2018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松紧适度, 强化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市场利率水平合理稳定。不少机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条件有望进一步放松,资金面保持宽松无悬念。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