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探路者进退维谷 多元化拖累业绩连续两年亏损

2019-02-22 14:49:29 中国网财经

  探路者陷入进退维谷 多元化拖累业绩连续两年亏损

  中国网财经2月22日讯(记者 陈琼)多元化拖累业绩,重新回归主业却面临行业增速放缓,“户外用品第一股”探路者陷入进退维谷中。自2015年全面进军旅游及体育领域之后,探路者的业绩就陷入连年下滑中。受多元化拖累,探路者2018年的业绩依然令人失望,亏损从2017年的8485万元扩大至1.82亿元。

  2月20日,探路者披露业绩快报显示,2018财年公司营收同比下滑33.91%至20.05亿元,亏损扩大至1.82亿元。对于营收下滑,探路者公告表示,由于战略优化旅行服务业务结构,主动调整缩减利润率较低的国际机票等业务规模,使得旅行服务收入大幅减少。与此同时,非户外主业的其它业务经营亏损,以及2018年度计提的商誉、投资和资产减值累计金额将在2亿元以上,导致2018年业绩出现亏损。

  服装分析师程伟雄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探路者连续两年亏损是泛户外布局的结果,都是资本化运营带来的苦果,“资本融资登顶之后都开始不务正业,主业疏忽,追随风口做热点”。

  1999年成立的探路者,在2009年作为首批企业之一登陆创业板上市,成为中国户外用品市场的领导者品牌。2015年,探路者开启多元化之路,这一年探路者涉足旅游服务和大体育,但多元化却拖累了探路者的业绩。2015年第三季度出现首次净利润下降后,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探路者已经连续13个季度净利下滑。

  被多元化拖累的探路者开始重新审视多元化策略并提出重新回归主业,但此时已经错过了户外用品行业的“黄金时期”。2017年,探路者创始人盛发强提出剥离副业的想法,重新回归户外用品主业。探路者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财报中提到,对于与户外主营业务相关性较小的旅行和体育业务,探路者已经启动剥离规划,但完全退出仍需一段时间。

  ”风口过了,特别是2017年提出改变在当年已无法兑现”,程伟雄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探路者2017年提出回归主业改变之前荒废主业已久,没有三五年用心主业经营,探路者重整旗鼓是有难度的。

  户外用品行业处于低迷。《2017年中国户外用品市场调研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户外市场零售总额为244.6亿,同比增长5.07%,出货总额137.9亿元,同比增长5.19%。国内户外用品市场的增长幅度持续减缓,全行业增速为近15年来最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