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汇源回应“众高管辞职”:经营良好人员稳定

2019-02-22 15:41:00 中国新闻网

  汇源回应“众高管辞职”:经营良好人员稳定

  中新网2月22日电 近日,部分自媒体陆续以“汇源果汁34天6名高管辞职”、“债务问题未解,高管纷纷脱身”等为题发布相关信息。据汇源果汁方面证实,此类文章中部分信息并不完全属实。据汇源新闻发言人李生延透露:“近日网传的一些关于汇源身陷危机、高管脱身的信息有夸张成分,与实际情况多有出入。”他还表示,汇源果汁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尤其在春节销售旺季,汇源铺货量及销量均强于2018年同期。

  不实信息因何而起?

  无风不起浪。汇源果汁之所以在近期受到关注,起因是2018年,伴随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金融紧缩,汇源果汁和许多中国企业一样,“钱包”有些紧张。在2018年4月,汇源果汁(股票编码:1886.HK)因涉关联公司贷款问题而宣布停牌,至今尚未复牌。对此港交所为汇源果汁列出的满足复牌条件的最后期限为2020年1月31日,距今已不足一年的时间。如果汇源果汁不能在明年1月底前达成所有复牌条件,港交所将取消其上市地位。

  停牌期间的高层人事变动更加敏感,也更容易引发外界猜想。综合媒体相关报道及汇源果汁近期公告来看,2019年以来,共有包括执行董事崔现国、独立非执行董事赵亚利在内的6名高层人士辞职,正是这些人事变动信息,让外界猜测汇源果汁是否已陷入停牌及债务危机,人们开始为这一家喻户晓的国民果汁品牌未来担忧。

  辞职原因各有隐情?

  事实上,2019年相继请辞的6位高层人士,可谓各有“隐情”。在1月13日晚间,汇源果汁发布公告称,崔现国因自公司退休辞任执行董事之职。据一位汇源内部人士透露,崔现国的辞职原因确为退休,与外界传言的债务问题无关。此外,该人士还称:这几年汇源果汁陆续加入了一些更具活力的80、90后年轻人,正在各个岗位驱动着汇源加速发展。据其介绍,现任汇源气泡果汁事业部执行总裁咸晓芳就是90后。

  在1月21日汇源果汁发布的公告中显示,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公司策略及发展委员会成员赵亚利的辞职原因为“因其他工作职责”。经核实,赵亚利同时担任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其此次卸任汇源果汁相关职务,则因协会工作及相关规定需要,与汇源果汁停牌一事无关。而于近期辞职的汇源果汁独立非执行董事梁民杰、许清流、阎焱,均为投资人或投资机构代理人,在严格意义上并不能算作是汇源果汁高管。

  经营情况是否良好?

  一系列外界的误读与猜测之下,人们所关心的核心问题,是汇源果汁生产、研发、销售端的人员是否稳定,当前的经营状况是否良好。据上述汇源内部人士透露,汇源在产品生产研发端、销售端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一直非常稳定,均在汇源工作多年,且有着丰富的运营及管理经验。他在电话采访中调侃道:“说来也有趣,恰恰是这些最稳定、最重要的岗位外界却很少关注。”

  据汇源果汁生产端与销售端负责人介绍,主要负责生产的汇源果汁副总裁孙永国表示,汇源果汁目前正常生产,并未受到任何影响。而主管销售的汇源果汁副总裁王建国则称,刚刚过去的春节销售旺季,汇源果汁销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记者还注意到,在营销方面,春节期间汇源果汁携手国航,成《中国之翼》杂志新年封面,并频频出现在北京卫视春晚及元宵节晚会等节目。

  在北京地区的超市,无论是家乐福、沃尔玛、卜蜂莲花这样的跨国卖场,还是世纪华联、物美一类的国内超市,汇源果汁依然品类齐全、被摆在货架上显眼位置。而在盒马鲜生这样的新零售业态内,汇源果汁也仍然是消费者乐于选购的饮品。在天猫汇源果汁旗舰店,仅1L装汇源100%橙汁单一规格产品,月销量也近3万盒。

  作为一家已有27年历史的中国果汁“老字号”、国内唯一拥有完整产业链的果汁生产商,我们有理由相信,汇源果汁能够度过当前面临的资金短缺困难,并借力这一轮人事调整,继续输入新鲜力量,助力国民果汁重回发展快速路。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