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5G商用开始!率先开通的是这个国家

2019-02-22 18:41:04 参考消息网微信号

  5G商用开始!率先开通的是这个国家

  韩媒称,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20日称,韩国下月将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开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网络服务商业化运营的国家。

  据韩联社2月20日报道,在首尔举行的一场关于创新驱动型增长的高级官员会议上,洪楠基公布了上述消息。

  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期间,韩国主要无线网络和固定电话服务提供商韩国电信公司提供了5G系统试用服务,系全球首次。

  报道称,5G网络数据传输速率是现有4G网络或“长期演进”(LTE)技术的40至50倍,预计其将为通信服务行业开创广泛的新商业机遇。

  据报道,韩国电信公司控制中心邻近首尔以南不远处的果川。洪楠基在访问该中心时说:“5G网络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一个重要基础,也是联合各个行业从而打造我们新增长引擎的关键。”

  洪楠基说,韩国政府下月将公布一项关于如何在各行各业利用5G系统的计划。

  洪楠基还说,韩国电信公司以及其他两家本土竞争对手(SK电讯株式会社和LG U+公司)今年将投资约3万亿韩元(约合26亿美元),用于今后在韩国建立无缝5G网络连接。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在果川说,韩国政府将采取措施放松医疗卫生领域的规定,以确保韩国企业在有前景的领域不落后于苹果和谷歌等全球竞争对手。

  据报道。此外,保健福祉部还表示,2019年政府计划扩大对企业的金融援助,以帮助约4万家工厂转型为智能工厂。智能工厂是一种高度数字化和联网的生产设施,旨在提高工作场所的生产率和安全性。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