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方大特钢再发豪华红包,哪些股票高分红潜力大?

2019-02-22 19:21:09 数据宝

  利润29亿、分红25亿!方大特钢再发豪华红包,哪些股票高分红潜力大?

  作者:数据宝 陈静

  现金墙发奖金的方大特钢又刷屏了,高比例分红、高股息率公司仍受市场关注。

  今日,方大特钢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24.65亿元;公司最新收盘价报13.29元,以此计算股息率为12.79%。受“阔气”分红刺激,方大特钢高开逾4%,收盘大涨6.66%,收盘价创9个月以来新高。

  高比例分红、高股息率公司仍受到市场关注。整体来看,发布分红送转预案公告短期市场正效应概率大。发布分红送转预案公告的公司中,预案公布当日股价上涨的公司占比超七成,晶方科技、益生股份、永兴特钢等多股预案公告当日涨停。

  超60家公司公布分配预案

  在监管层鼓励现金分红、从严监管高送转的背景下,高送转公司数量明显减少,现金分红成主旋律。

  数据宝统计显示,两市共有62家公司发布2018年度分红及送转预案,59家公司计划现金分红,占比超九成。永兴特钢、焦点科技、永和智控与富安娜等34家公司仅计划现金分红,不进行送转。

  从上市时间来看,发布派现预案的公司中,21家上市时间不超过3年,占比36%。

  小天鹅A,方大特钢、兰州民百与永兴特钢等股分红最为慷慨,每10股派现不少于10元。东港股份、川环科技与永和智控等8股每10股派现不低于5元。

  

  9家公司股息率超4%

  以最新收盘价来看,15股股息率超过3%,9股股息率超4%,永兴特钢、富安娜、海翔药业等6股股息率超过5%。

  兰州民百股息率最高,达19.78%。兰州民百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15.84亿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红利12.53亿元。

  股息率超过5%的公司中,方大特钢与永兴特钢均来自钢铁行业,股息率分别为12.79%与6.77%。

  豪气分红的底气从何而来

  业绩优是保证阔气分红的前提,方大特钢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72.86亿元,同比增长23.96%;净利润29.27亿元,同比增长15.26%。事实上,方大特钢已连续第三年实现业绩增长。

  永兴特钢2016年与2017年连续两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实现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14.45%。

  哪些股高分红潜力大?结合股息率和近年来业绩表现,上汽集团、宁沪高速、农业银行与交通银行浮出水面。具体为:2015至2017年股息率高于4%,2016年、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18年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且2018年全年预告净利润增幅下限为正。

  上汽集团预计2018年实现净利润约为36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16亿元,同比增加4.6%左右。上汽集团2016年与2017年股息率均高于5%,且净利润同比增幅也超7%。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