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怕是坐了“东风快递” 31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

2019-02-22 20:12:12 央视交易时间微信号

  【陆家嘴观察】怕是坐了“东风快递” 31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

  春节后,A股市场的一路上行抚慰了投资者们受伤的心灵。市场逐渐活跃,一批个股也顺势而起,数据显示,春节以来有31只股票创出了历史新高。但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近一个月内有超百只个股却创出历史新低。面对个股的两极分化,投资者可以从中获得哪些投资启示呢?

  投资者怎么看待这种两极分化呢?

  投资者A:因为整体市场没有特别大的这种牛市的氛围,所以说分化会比较明显,大家会去找一些热点。

  投资者B:现在信用其实还没有那么好,所以很多股票包括像康得新这种的,爆雷还比较多。

  投资者C:不管在美国股市还是港股,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像苹果、亚马逊这些股票年年创新高,但是也会有一些所谓的垃圾股,不被广大投资者认可。

  创了历史新高的都是哪些股票?

  最近31只股票创出历史新高,它们主要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次新股和周期股,占到大多数。包括最近上市的立华股份、福莱特、恒铭达等个股,周期股中猪肉概念股集体创历史新高。猪肉指数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近三成,比如牧原股份。

  第二类是题材股,不少5G概念股近期被爆炒。以东方通信为代表的妖股横行,9天8个涨停板,4个月涨幅超6倍。其实暴涨的股价与东方通信的经营业绩严重背离。公司和5G压根没关系,现金流、盈利能力,成长性都不强,投资者应该注意这一点。

  最后一类是市场的主流,一些绩优蓝筹股。比如通策医疗从1月4号至今已经涨了26%左右,2月19日每股达到59.8元,创出历史新高,近十年涨幅达到15倍之多。

  指数上涨背后 超百家公司股价创新低

  据统计,近一个月来,两市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的公司共有52家,除去33家去年7月份以来上市的新股,总有19家,除去近期概念被爆炒的概念股,多数都是细分行业中的龙头公司,股价稳步抬升。

  值得关注的是,近一个月中,股价创出历史新低的公司更多,除去去年下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总共有126家。其中,2016年以来上市的新股占了绝大多数,总共有78家。此外,*ST长生、ST康得新等有问题的公司,也被市场所抛弃,股价连创新低。

  超2000家公司股价跑输上证指数

  1月4号,上证指数创出2440的阶段新低后截至昨天收盘,涨幅达到12.7%,很多个股大幅拉升,目前跑赢上证指数的个股达到1346只,去除新股,涨幅最大的前五家公司,分别为全柴动力、银星能源、顺灏股份、国风塑业和新五丰,涨幅都在110%以上。

  个股股价跑输上证指数的,总共有2231家,其中跌幅最大的五家公司分别为*ST长生、ST长油、ST九有、亚太药业和大晟文化,跌幅分别为60%、48%、35%、34%和30%。监管政策持续高压,很多有问题的公司,特别是面临退市的公司,即使市场转暖,股价也难以拉升,有被边缘化的趋势。

  陆家嘴观察观点

  从投资逻辑来看,只有越来越多的资金,包括外资,来追逐绩优的公司,才会使得绩优股创出历史新高。如果未来真的有一轮和宏观经济相匹配的牛市,投资者更应该选准方向,选择业绩好、成长性强的绩优的公司,千万不要错过难得的投资机会。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