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疫情忧虑升温道指跌穿29000,现货金触及七年高位

2020-02-22 10:04:50 第一财经

  疫情忧虑升温道指跌穿29000,现货金触及七年高位

  新冠肺炎在日、韩、伊朗等国的确诊数上升,市场重燃忧虑情绪,美股全线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穿29000整数关口,跌幅0.78%,为两周来最大单日跌幅,报28992.41点;标普跌超1%,报3337.75点;纳指下挫174.38点或1.79%,收在9576.59点;标普及纳指均创1月底以来最差单日表现。

  科技股领跌大盘,微软及苹果为表现最差道指成分股,分别收跌3.2%及2.3%,五大科技巨头FAANG均跌逾1.5%,标普500信息科技板块跌近2.3%。总结一周,三大股指在疫情影响下,累计跌幅介于1.3%-1.6%。

  资金寻求避险,现货金日内一度上涨1.7%,触及七年高位30年期美债收益率早盘跌至1.9%下方,创纪录新低;油价方面,截至发稿美油下跌55美分,或1.02%,报53.33美元/桶,布油下跌94美分或1.58%,报58.37美元/桶。

  华尔街人士表示,几周以来终于见到美股有所“低头”。摩根大通分析师亨特(Jason Hunter)在一份报告中提示,美股屡创新高,但上涨动力不足、个股表现分化,主要股指出现系统性抛售信号,短期回调风险上升。不过该行股票策略美国主管Dubravko Lakos-Bujas表示,价值股票的价格大幅折让,仍具买入机会。

  个股方面,农机巨头迪尔公司(John Deere)季报好于预期,早盘最多涨超9%,收涨7%,为表现最佳标普成分股。当季,经调后每股盈利1.63美元,营收65.3亿美元,农机及草坪设备部门营收同比下滑4%,经营利润上升7%,该公司预期当前财年净利为27-31亿美元,CEO梅(John May)表示,迪尔上季度的表现反映了美国农业板块有企稳迹象。

  去年四季度美股盈利增速3.1%,近半企业提示下季盈利承压

  财报季即将收官,据机构Refinitiv的统计,标普500成分股去年四季度盈利增速为3.1%,剔除能源板块的盈利增速达6%,但大型跨国公司例如苹果、可口可乐、宝洁等都警告下季利润将受疫情拖累。据机构FactSet的数据,近一半标普500成分股在财报季电话会议上提及疫情影响,这些企业中国业务营收占比平均值为7.2%。现在,华尔街下调今年一季度企业盈利增速预期至3.2%,较一月初的预期值近乎腰斩。

  继特斯拉宣布增发新股之后,马斯克旗下SpaceX或有融资行动。据CNBC报道,SpaceX寻求以每股220美元的价格集资大约2.5亿美元,这将使SpaceX的估值达到36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估值为333亿美元。知情人士透露,这轮融资预计要到三月第二周才能完成交易,交易完成前,融资细节仍会根据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目前SpaceX是全球最具价值的私营企业之一,该公司股票也是所有pre-IPO公司中需求最大的股票。

  美国2月服务业PMI创六年多新低

  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49.4,不及预期53以及前值53.4,创76个月低位,也是2016年2月以来首次低于50荣枯线。2月Markit制造业PMI跌至六个月低位,报50.8,低于前值51.9。该机构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除了2013年政府关门干扰该数据表现,本月美国商业活动自金融危机以来首现收缩。因疫情打压包括旅游、出口、供应链等在内的各行各业需求,服务业新订单数量录得十年多的首次下降。同时,企业们也表达了对全球经济放缓、大选不确定性的忧虑。

  年内降息预期升温 联储官员称当前利率合适

  两位美联储官员周五表态称,新冠疫情是暂时的,当前利率政策合适,无须进一步降息。不过市场认为联储低估了疫情对美国经济的拖累,年内降息预期升温,芝商所利率观察工具显示,押注六月降息的概率升至60%以上,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44.4%,降息50个基点或以上的概率升至15.4%。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降息预期是对疫情恐慌作出的反应,一旦担忧消退,市场预期就会发生逆转。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称未有见到风险上升,预期美国经济保持稳定,除非美国经济出现重大转变,利率应当维持不变。

  欧股全线收跌。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32.72点或0.44%,收在7403.92点;德国DAX指数下跌84.67点,跌幅0.62%,报13579.33点;法国CAC40指数报6029.72点,跌幅32.58点或0.54%。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