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富国银行同意就虚假账户丑闻支付30亿美元和解费

2020-02-22 15:18:31 中国新闻网

  富国银行同意就虚假账户丑闻支付30亿美元和解费用

  中新社旧金山2月21日电 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21日宣布,富国银行已同意支付30亿美元和解费用,以解决其面临的刑事及民事诉讼。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富国银行被指控在14年的时间里利用客户信息创造了大量虚假账户以谋取利益。

  《纽约时报》报道称,从2002年到2016年,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富国银行的一些员工以客户的名义开设数百万个账户,注册信用卡和账单支付项目,并创建虚假的个人识别码,伪造签名,甚至私自转移客户的资金。

  检察官在法庭文件中描述了这家银行的“高压”工作环境。每年,银行高级管理人员提出销售目标,低层员工的压力越来越大,而银行却忽略了这些销售目标是不切实际的。不管通过何种方式达到了销售目标的少数员工和经理被推为其余员工的榜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富国银行在协议中承认,银行的高级管理人员在2002年就发现了这些非法行为。然而,他们一再拒绝承认这些“见不得人”的行为是由该银行不切实际的销售目标所驱使。这些销售目标,正是该公司业务模式的核心。当局说,银行的高级管理人员将责任归咎于个人不当行为,而不是销售模式本身,从而“最大限度地减轻问题”。

  “此案说明银行在多个层面的管理完全失败。”加利福尼亚州中部地区的联邦检察官尼克·汉纳在一份声明中说,“富国银行将其来之不易的声誉换成了短期利润,并在此过程中伤害了无数客户。”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称,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西部地区检察官安德鲁·默里说,鉴于富国银行非法行为令人震惊的规模、范围和持续时间,30亿美元的和解费是适当的。(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