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投资魅力不再?日媒:世界住房价格已达峰值

2019-02-25 14:44:34 参考消息网

  投资魅力不再?日媒:世界住房价格已达峰值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日媒称,各国住房价格已达到峰值。这是因为在低利率时期,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导致房价上涨,如今各国央行上调利率,房地产投资魅力下降。部分国家房地产价格下跌,发达国家整体房价也出现三年来的最低涨幅。央行上调利率的速度将放缓,不过房地产投资热潮也告一段落。房价下跌导致消费降温的动向如果在各国引发连锁反应,则可能导致世界经济下行。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2月24日报道,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参加房产拍卖的人变少了,消费者持观望态度,令人深刻感受到房地产市场的变化。

  澳大利亚去年三季度住房价格指数比前一年下降1.9个百分点。由于移民人数增加和海外资金流入,截至去年一季度,住房价格连续上涨近六年。澳大利亚政府2017年下令要求银行严格进行房贷审查。中国政府限制资本外流,导致流入澳大利亚的投资减少。

  美国2015年12月重启加息,去年11月,房贷利率时隔七年零八个月创下新高。利率上涨,高房价令消费者望而却步。截至去年11月,标准普尔/凯斯-希勒房价指数连续八个月增幅下降。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3个主要国家的房价去年9月底同比上涨3.9%,涨幅为三年来最低。澳大利亚、加拿大、以色列和瑞典转为负增长。这也是三年来首次出现四个以上国家房价下跌的情况。

  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瑞典一年前房价上涨10%左右。加拿大央行2018年三次上调利率,政府加强限购,导致房市降温。挪威、爱尔兰等国房价涨幅急剧缩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去年4月出台的报告指出,40个国家和44个大城市的房价联动性增强。这是因为,投资者为确保在低利率时期的收益进行分散投资,跨越国境对房地产进行投资。IMF警告称,各国决策者不应忽略其他国家房价的异常变化对国内市场造成影响的可能性。

  报道称,投资者资金正远离房地产。据美国新兴市场证券基金研究公司统计,2018年世界房地产投资外流106.26亿美元。仲量联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在东京和纽约等城市投资优质办公楼的年收益率2018年12月约为2%至3%,是历史最低水平。仲量联行经济学家指出,很少投资者能够允许利率进一步下降。

  美联储1月30日宣布暂停加息。房贷利率随后略有下降,美国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开放参观日的来访者增加,但该趋势能否持续尚不得而知。美国停止加息的背景在于世界经济增速可能放缓,世界经济下行也会给房地产投资带来逆风。

  日美欧央行的金融政策目标是让物价上涨2%。不过,很多国家达不到这一水平,容易倾向于采取金融宽松政策。三菱日联银行的栗原浩史指出,越早确立通胀目标的国家房价变动幅度就越大。

  报道指出,如果房价下降,则贷款家庭会感觉生活负担加重。资产价格下跌抑制个人消费,给经济形势造成很大影响。

  日本房市的盛况也正结束。据不动产经济研究所统计,2018年首都圈公寓平均价格约为5871万日元(约合53万美元),比前一年下降0.6%,时隔两年下跌。野村不动产控股公司董事长木村博行表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公寓价格即将达到峰值。

  据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统计,住房价格同比增幅自2015年初以来一直高于世界经济增长率,而目前两者逐渐接近。在美国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前,房价下跌发生时间先于经济增长率下降。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