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中国厂商扎堆发布5G手机 业界称5G技术趋于成熟

2019-02-25 20:52:57 中国新闻网

  中国厂商扎堆发布5G手机 业界称5G技术趋于成熟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刘育英)近日,中国手机厂商扎堆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19世界移动大会上发布5G手机,希望在5G时代占得先机。通信产业界认为5G技术趋于成熟。

  华为当地时间24日发布5G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X,这是业界第一款5G折叠手机,其售价高达17500元(人民币,下同),比三星的折叠屏手机高4000余元。华为消费者业务集团总裁余承东表示,这款手机仅折叠屏铰链就花了三年时间设计。

  据介绍,这款搭载了华为自研5G芯片“巴龙5000”的手机将于2019年6月份对外发售。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预计MateX的月产能可以达到10万台以上。

  中国另一家手机厂商OPPO则在大会前夕的23日发布其首款5G手机,并在真实5G网络环境中完成全球首次5G手机微博视频直播。OPPO表示,从2019年上半年开始,OPPO的5G手机将陆续在欧洲、大洋洲、亚洲等市场上市。

  小米集团也是在大会之前发布了小米MIX3的5G版本和小米9的海外版。该款5G手机售价599欧元起,约合人民币4559元,今年5月开售。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国际业务负责人王翔表示,小米看好5G的发展,希望从3G和4G时代的跟随者成为5G时代的引领者。

  2018年6月,5G第一阶段国际标准确定,加速了全球5G从技术走向商用的进程。2019年被认为是“5G元年”。

  王翔说,虽然5G网络的全球部署还需要一段时间,但5G技术已趋于成熟,很多运营商都希望迅速推出基于5G的服务。

  大唐移动副总工程师蔡月民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现在的5G设备已达到商用水平,但仍需开展后续工作,从软件功能上需要根据标准的进展升级完善,同时加强与终端的互操作测试,提升成熟度。在硬件上,未来可以采用更先进的芯片和器件、材料、工艺等,进一步提升集成度,降低体积、重量、功耗和成本。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上周在北京举行的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上表示,在5G方面,中国联通在17个城市进行了5G试点,试点行业包括工业、医疗、交通、教育等。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李正茂在该会上表示,中国移动已全面启动5G规模试验网建设,目前在5个城市进行规模试验,在12个城市推进应用示范,加速5G网络端到端成熟和规模应用。(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