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高价收房低价出租 中介“赔钱”为哪般?

2019-02-26 15:38:09 央视新闻客户端

  高价收房低价出租 中介“赔钱”为哪般?

  不少人都有租房的经历,但在黑龙江哈尔滨,有中介公司在收到房主的房屋托管代租后,竟然低于收房价对外出租,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哈尔滨市的高先生在2018年的10月,将自己的一套房子的租赁信息发布到了网上,没过多久就接到了一名自称永胜地产公司业务员的电话,说是可以帮助高先生托管代租,能省去很多麻烦。

  房主 高先生:我是在2018年的11月份,他们联系到我,才把房子出租的。跟我签的合同是月付款,一个月一千一,协议是一年。

  托管出租,就是把房子委托给中介全权负责,高先生可以每月从中介公司收到租金。可是,这样省心的日子高先生才过了一个月,第二个月的房租就出现了问题。

  房主 高先生:中介那边也没给我们任何的答复,不知道我们现在该是怎么去做,有点迷茫了。

  无奈之下,高先生找到永胜地产公司办公地点,但中介公司说自己出现资金链问题,无法支付,而且房屋已经租出去了,暂时不能退还。于是,高先生就想放弃托管,直接找房子的租户索要房租。可是两人一见面才知道,租户陈先生当初已经付了一年的房租。

  租户 陈先生:签合同的时候,我们都说想见见房主,他(中介人员)说不用见房主,我们是以新型托管这种形式来经营的,我们是全权托管,房主是属于全权托管。

  对比完租户陈先生的合同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两份合同金额相差悬殊。中介以每月1100元按月付给房主租金,而另一边合同中介却以每月500元租给租户,但是需要年付款。

  以租房托管为名 骗取大额租金

  中介为什么自己要每个月赔上600元?这让高先生产生了怀疑。随后,高先生来到派出所报了案,民警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这起案件并不是简单的合同违约引起的民事纠纷。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包括高先生在内有同样遭遇的房主有68位。都是在这家永胜地产进行的房屋托管。

  新华派出所民警 秦喜庆:(永胜地产)跟房(东)签订租房合同的时候,是以1000到1500块钱的价格把房屋托管来的,之后再以500到900(元)不等价格,低于市场价租给租户,诱骗(租)房户以年打款的形式交付租房款。

  随后,民警通过追查该公司的账目发现,这68套房屋一旦收取租户房款后,便马上进行资金转移。

  新华派出所民警 秦喜庆:总共50多万,其中有一部分用于支付房主的房租,还有进行房屋的修缮,剩下的近30万元去向不明。

  警方通过判断分析,永胜地产公司三名经营人张某、王某以及唐某涉嫌诈骗,为的就是以租房托管业务为名,利用他人的房屋骗取租房人的大额租金。而就在警方准备对三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时,民警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

  新华派出所民警 秦喜庆:其中一个犯罪嫌疑人给我打来电话,询问案件进展情况,在电话里(我)对他(进行)耐心地劝解。

  一番劝说过后,3名犯罪嫌疑人于2019年1月29日投案自首,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原来,3名犯罪嫌疑人曾经是同一家房屋中介的员工,去年6月份决定共同创办永胜地产公司。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