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联讯证券:适当兑现收益,等待新的催化剂

2019-02-26 20:46: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6日电 题:《联讯证券:适当兑现收益,等待新的催化剂》

  作者 廖宗魁(联讯证券策略团队)

  今日市况:市场宽幅震荡

  指数宽幅震荡,午后在冲击3000未果后,迅速跳水。最终,沪指收于2941.52,跌0.67%;深成指收于9089.04,跌0.5%,创业板收于1546.99,涨0.69%,两市成交量10977亿元,连续两日突破万亿。

  行业方面,强周期的钢铁、有色金属、煤炭、建筑以及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等板块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概念方面,高送转、鸡产业、稀土等概念有较好的表现。妖股东方通信开板,收盘跌9%。

  热点跟踪:本轮行情的演进与外资的作用

  今年以来行情的演进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春节前的一个月,外资持续流入,引导价值蓝筹估值修复。这一阶段市场还停留在前期较为悲观的气氛中,沪指勉强修复到2600点附近,涨幅靠前的是外资青睐的家电、食品饮料、银行和非银金融。

  第二阶段,春节后的两周,内资逐步进场,市场的上涨广度明显提升,成长类股票表现更为活跃,市场气氛大幅修复,沪指修复到2750点附近。以生猪养殖为首的农林牧渔、OLED为龙头的电子和5G为热点的通信涨幅靠前,短短两周这些行业涨幅均超15%。

  第三阶段,2月22日之后,踏空资金跑步进场,市场气氛持续高涨,指数呈现加速上涨的态势,以券商为龙头的大金融大幅飙升,沪指仅三个交易日就上攻至3000点附近。

  由此可见,本轮行情外资在里面起到了托底和引领的作用。外围环境不断改善和MSCI比例提升的日益临近,使得年初以来外资的流入已经超过1100亿元。

  我们觉得资金的几个动向值得注意:其一,2月25日,沪指大涨超150点之际,一些价值蓝筹却遭到了外资的抛售,沪股通当天净流出了25亿元。其二,根据我们的观察,一般在MSCI调整比例前的1-2个月,外资会大幅流入,此后的1个月流入速度会放慢,比如2018年6月和9月。这一次此前在1-2月大幅流入的外资,短期也极有可能兑现一部分收益。其三,在A股近几天大涨之际,港股并没有跟随上涨,也就是说短期行情的共鸣性有所不足。

  市场前瞻:短期兑现收益

  外盘方面,隔夜美股小幅上涨,道琼斯指数涨0.23%,标普500指数涨0.12%,纳斯达克涨0.36%。流动性方面,由于春节假期导致税期后移,目前税收影响仍在延续,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19年2月26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

  虽然沪指重新回到2900-3000附近,但整体依然非常低估,而且基本面的多重环境在改善,所以我们对今年的行情依然看好。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从短期的角度看,市场急速上拉之后,对此前悲观预期已经有了很大修复,未来需要等待一些新的催化剂,比如MSCI上调比例后外资的走向,两会政策落地是否符合预期。从短期技术上看,面临着去年6月底3000点附近的缺口,而且3000-3250也是强阻力区,需要适度回调积聚能量进行二次上攻,恐怕才能有效突破。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兑现收益,等待更为明朗的信号出现。(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