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数据:上周中国23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回升43.8%

2019-02-26 21:01:06 中国新闻网

  上周中国23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回升43.8%

资料图:福州正在建设中的房地产楼盘。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庞无忌)春节假期过后,中国多地楼市成交量开始回升。

  中国指数研究院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2月18日-2月24日)受监测的23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上升43.8%。其中,17个城市成交环比上升,占被监测城市的74%。

  与去年同期相比,受到去年和今年春节错位的影响,24个代表城市上周楼市成交量同比上升134.0%,其中18个城市成交同比上升。

  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成交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上升。环比来看,三线代表城市成交升幅在10%以内,一二线代表城市成交升幅显著,分别为43.6%和54.2%。同比来看,受去年春节影响,各线代表城市成交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以重庆、武汉、上海、广州、北京、南京、苏州、深圳和杭州9个重点城市为例,前期持续低迷的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明显反弹。今年以来,北京、上海和深圳成交面积同比上扬,其中北京增幅较高,近70%,上海次之,上涨16.51%。其余7个城市均下滑,重庆降幅近60%,仅广州降幅在5%以内。

  伴随近期成交量的回升,北京、上海、深圳、厦门、南京等之前房价明显下调的城市,开始出现价格波动苗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过去一年,不少城市房价的确出现下调。对这些地方而言,成交量价的小幅回升也属正常。近期许多地方的房价上涨大多受到市场人为炒作推动。(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