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BOSS有料】《红海行动》火了,电影背后那个男人的故事更励志

2018-02-27 17:13:43 中新经纬

  《红海行动》,截至2月26日票房已超21亿元,排在单日票房榜首,豆瓣评分8.5分。

  早在《红海行动》首映礼上,博纳CEO于冬曾预言该片会成为“春节档冠军”。

  这个从北影厂的发行员到执掌博纳,出品发行了200余部中外影片的男人,判断票房是他的看家本事。

  同时,他也亲历了中国电影年票房从不过亿到550亿的市场化改革。

  于冬,1971年,生于北京。1994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分配至北影厂工作,当电影发行员。

  多年跑发行市场第一线积累的经验,使他对中国电影产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1999年,于冬创建北京博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中国第一家民营电影发行公司,并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第一块“电影发行牌照”。

  在博纳最初的创业阶段,于冬带领着由几个人组成的小团队,发行了低成本电影《我的兄弟姐妹》、《和你在一起》、《天脉传奇》等一系列影片。

  之后积累了资本和人脉的于东开始接手大片,《神话》《无间道》《十月围城》《龙门飞甲》《建国大业》《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

  2010年,博纳影业集团已经发展成为“拍片数量第一,票房总收入第一,海外出口销售额第一,海内外获奖第一”的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影公司。

  于冬的突出表现,被西方著名业内媒体《好莱坞报道》誉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电影人”,博纳公司也被称为——中国的米拉麦克斯。

  2010年12月9日,于冬率领博纳影业集团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成为美国资本市场的中国影视传媒第一股,也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影视公司。

  上市后,华尔街对博纳并不热情。上市当天,股价就跌破发行价。于冬怨念地感慨“博纳像一个被丢到美国的孤儿”。

  美国时间2016年4月8日,博纳影业集团从纳斯达克退市,当年错过的互联网资本果然找到了于冬。博纳获得25亿A轮融资,估值150亿元。

  博纳影业的A股回归之路也有了最新进展。2017年10月13日,证监会网站上首次公示了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书申报稿。

  他的下一个目标:与好莱坞合拍,进军国际市场。

(编辑:刘攀)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