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巨丰投顾:易会满“首秀”透露这些重大信号

2019-02-27 20:45: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7日电 题:《巨丰投顾:易会满“首秀”透露这些重大信号》

  作者 巨丰投顾

  国新办于2月27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副主席李超、副主席方星海,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等介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现年54岁的易会满于今年1月26日接棒刘士余,担任证监会第九任主席。此次也是易会满主席担任证监会主席以来的首次公开亮相。

  1、易会满“首秀”谈科创板释放哪些信号?

  2月27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设立科创板的主要目的是增强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包容性,更好的服务具有核心技术有良好发展前景口碑的企业。科创板在发行上市披露等方面做出制度创新,有很多突破。

  易会满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于科创板的最新表态,透露出什么信号?

  科创板的设立其初衷是为具有核心技术有良好发展前景口碑的企业引入资本,为实体经济服务。这句话的重点在于“核心技术与发展前景”,意味着科创板的设立将会为优质企业提供更多的机会,科创板上市的公司不看出身,看质量,这也是易主席所谈的“包容性”所在。可以把科创板看做一个升级版的“创业板”,意在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救市资金”纾困民企意义重大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有50家证券公司完成协议签署,承诺出资累计545亿元化解市场风险。是否可以理解成“救市政策”?这项措施对于A股市场将如何影响?

  证监会公布数据显示,当前股票质押风险得到初步缓解。出台设立证券行业专项资管计划、发行专项纾困债、设立纾困并购基金等务实举措,最新统计已有50家证券公司完成协议签署,承诺出资累计545亿元。

  这个“救市资金”和2015年股灾期间的救市资金用途不一样。当时是直接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而这个资金,更多是为了民企纾困而成立,并不作用于二级市场。而是从根本上解决上市公司的困境,目前虽然规模不大,但意义重大。

  最终市场的涨跌,还要落到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上,而不是依托于救市资金拉抬股价。可以说这是一个治标治本的措施,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吧。

  3、易会满“首秀”剑指大股东操纵并购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重中之重,严禁大股东操纵并购、内幕交易等违规违法行为,释放出什么信号,未来严监管是否会继续?

  大股东操纵并购、内幕交易等违规违法行为屡见不鲜,2007年中山公用(000685)案 ,2009年高淳陶瓷内幕交易案,2009年天山纺织(000813)内幕交易案 ,2009年佛塑股份内幕交易案 ,2012年科达机电(600499)收购案等等,这些案件均涉及到内幕信息交易,嫌疑人都从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内幕消息敏感期进行交易,从中获取巨额受益,破坏证券市场交易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也扰乱了证券市场的交易秩序,严重损害了普通投资者的切身利益。2010年11月,国务院办公室就曾转发证监会等部门《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的意见》,加大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从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述来看,未来严监管将有望延续,坚决杜绝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以维护金融市场的秩序稳定。

  4、巨额资金将入市 白马股迎利好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打通社保基金、保险、企业年金等各类投资者的入市瓶颈。该举措将利好哪些标的?散户加仓的机会是不是来了?

  中国股市“牛短熊长、暴涨暴跌”,主要与中长期资金缺乏,投资者结构不完善相关。吸引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为A股中长期走牛的基础,可以一定程度上打破这样的魔咒。随着A股制度不断完善,国内经济不断开放,外资近年流入A股的速度明显加快,作为国内中长期资金的社保基金、保险、企业年金更将成为A股中长期资金的中坚力量。中长期资金偏好的个股往往具有经营稳健,业绩稳步增长等特征,即所谓的白马股,打通社保基金、保险、企业年金等各类投资者的入市瓶颈,将利好这类标的。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坚持价值投资,3000点以下的A股具有中长期估值吸引力。(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