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上海17家银行纳入支农支小再贷款承贷名单 利率上限4.55%

2020-02-27 20:17:42 第一财经

  上海17家银行纳入支农支小再贷款承贷名单,利率上限4.55%

  据悉,此次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投向用途为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和涉农贷款。

  为配合疫情防控,央行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同时,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至2.5%。2月27日,记者获悉,央行上海总部已向辖内金融机构印发了相关通知,加大再贷款支持力度,促进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此次再贷款专用额度在上海地区的承贷银行有17家,分别是: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上海华瑞银行,以及上海地区14家村镇银行(奉贤浦发村镇银行、浦东恒通村镇银行、松江民生村镇银行、嘉定民生村镇银行、宝山扬子村镇银行、嘉定洪都村镇银行、松江富明村镇银行、宝山富民村镇银行、闵行上银村镇银行、金山惠民村镇银行、崇明沪农商村镇银行、青浦惠金村镇银行、浦东江南村镇银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根据通知,各承贷行应按照风险自担原则,合理确定运用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发放贷款的利率水平。

  具体而言,各承贷行运用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发放的涉农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应不高于最近的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50个基点。数据显示,最近1年期LPR是2020年2月20日发布的4.05%,因此目前利用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支持的涉农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应不高于4.55%。

  另外,通知还强调此次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投向用途为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和涉农贷款。其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指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以及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制造业、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农贷款重点支持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养猪等禽畜养殖、县域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等领域。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