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北京企业间买卖非住宅取消强制网签 2个工作日可领“房本”

2019-02-28 20:47: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8日电 北京市住建委网站28日发布《关于取消企业之间存量非住宅房屋买卖合同网上签约要求的公告》表示,自即日起,取消企业之间存量非住宅房屋买卖合同网上签约的要求,如果双方没有网签需要,最快2个工作日内就可以领到“房本”(不动产登记证书)。

  北京市住建局介绍,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北京市政务服务水平,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市规自委、北京市税务局进一步简化不动产登记领域办事流程。自即日起,企业之间存量非住宅房屋买卖,双方可持自行签订的买卖合同及相关材料,直接通过各区综合服务窗口申请仓库、商业及办公等非住宅用途房屋缴税及转移登记,对符合办理条件的,自业务受理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办结。存量非住宅房屋买卖其他有关政策不变。

  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认为,以往,企业和企业之间的存量非住宅交易,买卖双方需通过经纪机构或区交易大厅服务窗口办理合同网签手续,凭网签合同方可办理缴税、不动产登记等后续业务。此次调整后,双方可持自行签署的纸质合同和其他相关材料,直接办理缴税和不动产登记,而且符合条件的,2日内即可办结,大大方便了企业。

  “另外,住建部门保留网签服务,为相关企业提供便利和保障,真正是以服务企业为中心的一项举措。”陈志强调,需要注意的是,存量非住宅房屋买卖其他政策保持不变。也就是说,企业购买商业、办公用房时应仍遵守相关规定,即买受人应是经项目所在区行政主管部门或园区管理部门书面同意的企业。(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