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恒大启动打折套路,全国九折卖房抢跑

2019-02-28 21:41:47 第一财经

  恒大启动打折套路,全国九折卖房抢跑

  宋然

  在地产江湖上恒大(3333.HK)素来以营销手法彪悍所见长。这一次,2019年新春刚过,当大部分房企都还对后市有所观望和犹豫之际,恒大又猝不及防地出手了。

  市场消息称,27日下午,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召开集团营销会议,宣布恒大集团将在3月1日至31日一个月间,每周开一次集团全员营销总结大会。会议由许家印亲自主持,将在会上总结各单位全员营销阶段排名及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会议现场还会随机抽取单位一把手做经验分享或检讨总结。

  随后,该消息获得接近恒大的相关人士所证实。据悉,恒大惯常以大开大合的营销模式占领市场,每年年后都会组织一轮集团层面的营销活动,这一次恒大宣布正式开启冲刺一季度销售业绩。

  据了解,这一次的全国营销抢跑将时间节点定位于一季度,恒大旗下全部项目依然在恒房通挂出,项目总数合计690个,折扣方面本次住宅产品给予9折优惠,商铺产品8折优惠。

  本次营销活动仍然沿用恒大老套路,奖励做得好的、惩罚做得差的。据悉,在地产集团,综合排名前10的地区公司给予奖励,第1-3名奖励总额为该地区公司领导班子当月月度核定综合奖总额的20%、第4-10名,奖励总额为该地区公司领导班子当月月度核定综合奖总额的15%;而排名后3位的地区则会给予扣罚,倒数后3名扣罚总额为该地区公司领导班子当月月度核定综合奖总额的10%。

  全国9折出货,在恒大公司发展历程上,并非最大大幅度的让利,但鉴于该集团的体量,其对市场的影响依然不容小觑,或对同行的营销计划形成一定的冲击。

  恒大“打折营销”的套路可追溯至2011年,当年1月5日,恒大在全国各大主流媒体打出广告,宣布旗下全部项目75折,那也是恒大到目前为止折扣幅度最深的一次。此后恒大每年均会在农历春节之前或之后推出全国项目打折营销活动,多以9折或88折居多。

  其实,在2018年国庆前后,恒大就已经率先启动过一轮抢跑促销,彼时,恒大宣布启动“引爆黄金周,89折大优惠”活动,且能享受“分期付款,首期5%,再送30000元”的优惠,成交载体依然是属于全民经纪人的“恒房通”。

  恒大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恒房通共有1324万人次访问,全年推荐成交金额3694亿元,占总销售金额的67%。且有13.7万员工参与了恒房通的营销活动,合计成交金额641亿元,占恒房通总成交金额的17.3%。

  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走向未明,虽然大多数房地产从业人士预计政策会较上一年有所松绑,但大家对于前景依然不敢乐观,尤其2019年春节各地楼市交易情况不尽如人意,更增添了房企的忧虑。

  2019年新春刚过,泰禾(000732)北京多个项目调价的消息率先在行业中流传,这4个项目分别是金府大院、西府大院、北京院子二期、金尊府。而此举为泰禾赢得市场先机,年后首周销售突破15亿。

  无论是哪种情况,泰禾与恒大一样,均是利用了年后这一波声势,收割一批购买力。而始终偏安华南一隅的开发商时代控股(01233.HK)也于日前宣布全员营销计划,全国32个项目进入抓紧推盘阶段,号召全员参与卖房,开年后即进入营销状态,意图提前收割买家。

  几家公司的抢跑,让2019年的楼市以这种不平静的方式开局。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