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深圳二套首付7成变3成?投资客炸锅了,建行深圳分行紧急回应

2020-02-28 18:37:39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深圳二套首付7成变3成?投资客炸锅了,建行深圳分行紧急回应……

  黄灵灵

  有消息称,建行深圳分行开始放松加按揭贷款政策,相当于变相将二套房首付由原来的7成调降至3成。

  对此,2月28日早间,建行深圳分行紧急在官网发布公告称,个别自媒体发布关于建行深圳分行降低二套房首付的消息系误读。目前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没有变化,相关措施不涉及个人住房贷款。

  业内人士分析称,建行相关政策调整和企业经营贷款有关,只是涉及住房的抵押,但没有和购房本身挂钩。

  深圳二套房首付降到3成?

  昨日,有自媒体发布消息称,建行深圳分行开始放松加按揭贷款政策,并称有建行客户经理发出贷款政策调整前后对比图。

  上述贷款政策调整被部分自媒体解读为,房贷客户在建行办理住房按揭贷款后,可以马上申请二押,将房产7成以内的余额部分贷出来,相当于变相降低首付。只是在购房申请房贷时,需先行筹集7成首付,大概一个月之后,银行二押贷款就可以办下来。

  消息一出,深圳一些房产投资微信群一度炸锅。各路“带货”资金的中介也开始在朋友圈活跃了起来。

  建行深圳分行连夜澄清

  2月28日早间,建行深圳分行紧急在官网发布公告称,个别自媒体发布关于建行深圳分行降低二套房首付的消息系误读。

  建行深圳分行表示,其个人住房信贷业务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积极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目前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没有变化,首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70%。

  有深圳建行人士透露,内部已要求客户经理撤回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有关消息,但未确定相关贷款政策是叫停,抑或是继续执行。

  关于自媒体文章中提及的建行深圳市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产品“云快贷”,该产品专门服务于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所需。

  据了解,“云快贷”是专门为小微企业提供的经营性抵押贷款业务,属于普惠金融业务范畴,普通购房者是不能申请的,即便个人名下有公司可以申请,审批下来的贷款也不能用于房地产投资。

  建行深圳分行称,疫情发生后,为积极落实中央政策,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针对小微企业迅速推出了一系列包括“复工贷”、贷款延期、增加宽限期、无还本续贷、放宽担保方式等救急举措,精准帮扶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补充经营现金流。相关措施不涉及个人住房贷款。

  已陆续有房贷政策调整

  2月初至今,已有多地政府出台多项政策,稳定房地产市场意图明显,且2月24日以来,已有多个银行地方分行传出房贷政策调整消息,不断搅动市场情绪。

  2月26日,广东省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最新通知显示,公积金最长贷款期限统一设定为30年,且可贷额度上浮,首套房最高贷款额度120万元、二套房最高贷款额度80万元。

  2月25日,有报道称,工行银行绍兴分行将首套房首付降低到两成,二套房首付从六成降低到三成。工行绍兴市分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向媒体表示,由于绍兴是不限购、不限贷城市,因此工行在绍兴一直对二套房执行相对灵活的贷款政策。所谓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降的说法有误,因为其一直根据客户资质来确定二套房首付比例,对于还款能力强的,首付比例最低可降至三成;资质低一些的,首付比例会相应高一些。

  2月24日,有消息称,浙商银行下发调整个人贷款通知,对非“限购”城市,各分支机构可根据当地“限购”“限贷”和监管政策情况,将非“限购”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个人住房的首付贷款比例从原来的三成调降至二成。对此,浙商银行回复媒体称,该行始终严格执行央行等监管部门关于限购与非限购城市差异化政策,同时符合各分行当地房贷调控措施,与银行同业执行要求基本相当。

  业内人士分析称,部分银行地方分行调整信贷政策,甚至房贷政策,也不排除是在抓紧信贷宽松的窗口期试探政策“下限”。

  “近期关于银行贷款松绑的声音比较多,这一方面反映了市场对于房贷政策的高度关注,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市场对于房贷政策调整的预期。”严跃进说。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