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安信信托“一夜反转” 短线强势股穷途末路?

2019-03-01 07:18:38 每日经济新闻

  安信信托“一夜反转”短线强势股穷途末路?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谢 欣

  这两天的A股市场,对短线投机的“打板客”来说,可谓“不太友好”。比如2月28日的信托板块龙头股陕国投A、安信信托直接跌停,创投概念龙头股市北高新则上演“天地板”走势。尤其是安信信托,2月27日天量成交的50.6亿元资金在28日全部被套住。这些都是个股极端行情的典型体现。

  市北高新上演“天地板”

  2月28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在医药股全线走强的带动下,沪指震荡翻红,但因大金融板块走弱,不久逐渐回落。午后创投概念股的跳水使得沪指跌幅加深。

  截至收盘,A股主要指数涨跌不一。沪指震荡下跌0.35%,以2943.42点报收;深成指上涨0.11%,报收9015.84点;创业板指涨0.67%,报收1530.63点,沪深两市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明显缩小。

  在整个2月,沪指累计上涨13.79%,深成指累计上涨20.76%,创业板指则累计涨25.06%,创出了月涨幅新高。因此,很多人高呼“牛市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股指在2月28日并没怎么跌,可是不少前期的短线强势股纷纷覆灭,一些强势股票27日还是板块上涨龙头,28日就成了“猪头”。

  具体来看,2月28日,沪深两市下跌达9%以上的个股有39只,信托金融、电信运营、券商板块大幅回落,板块中的个股也普遍下跌。其中,陕国投A、安信信托跌停,中信建投、中国人保等热点股出现回调。创投概念中,九鼎投资、鲁信创投、张江高科、大众公用等个股集体跌停。

  比较典型的让短线投机客快速亏损的例子如市北高新,在2月28日上演“天地板”,尾盘跳水跌停,全天振幅高达20%。而安信信托在27日放出天量,成交50.6亿元,在28日吃了个跌停。

  预计近期还会冲3000点

  “东方通信上涨走势结束之后,‘连板股’的状况就发生了变化,追短期高位股就要小心了。”对此,一私募人士这样表示。

  对于大盘,源达投顾分析称,2月28日沪指低开后震荡调整,在平盘线附近盘整,预计短期进入休整蓄力阶段。从沪指目前走势来看,27日沪指创出新高以后,量能没有创出新高,出现量价顶背离形态。如果要化解这种顶背离有两种可能,一是午后大盘能再创新高,最好拉出中阳线化解顶背离;二是大盘进入调整阶段,直到日线顶背离消除,在充分蓄力后再重启一波新行情,突破27日的高点。判断后一种走势的概率偏大,预计短线将面临调整,向下回踩5日均线2925点附近。只有在此点位获得强势支撑,那么本轮反弹才能持续。

  山西证券指出,沪指连续突破3000点未果,还是给市场信心造成了一定的冲击。近期预计还会有冲击3000点的动作,如果不成,市场可能迎来深度调整。短期维度下,建议投资者继续博弈银行、保险、多元金融带动大盘突破3000点的机会,一旦近期突破,投资者可以果断加仓,突破不成,适当减仓。同时关注全国两会期间可能提及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的环保主题,以及地方两会提及频率较高的军工主题,迎政策“风口”。中期维度下,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杞人忧天,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2月28日次新银行股涨势凌厉,紫金银行、青岛银行、长沙银行、郑州银行等持续大涨甚至创出新高。我个人认为次新银行板块还没见顶,还有上升空间,逢回调积极关注是可以的。”深圳弘扬投资董事长余少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