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巨丰投顾解读MSCI再扩大A股权重:看好金融、消费类板块

2019-03-01 08:31: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日电 题:《巨丰投顾解读MSCI再扩大A股权重:看好金融、消费类板块》

  作者 郭一鸣(巨丰投顾)

  MSCI宣布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并通过三步把A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至20%,对整个A股市场有较大的积极影响。

  一方面,这是资本市场开放的具体表现,也是A股国际地位提升的体现。表明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步伐继续加速。另一方面,随着A股纳入因子将再次提升,预计将有660亿美元的境外增量资金流入A股。而据摩根士丹利预计,2019年A股的外资流入量将达700亿~1250亿美元。

  未来十年,预计每年都会有约1000亿~2200亿美元的外资流入。摩根士丹利也预计,MSCI会将A股的纳入因子在未来5~8年间提升至100%。这将为A股提供大量流入资金,提振市场信心。

  此外,从外资投资风格看,价值投资基础上,尤其青睐白马蓝筹股。因此,金融类、消费类板块在未来较长时间或将成为市场稳重向好绝对标的,也或将成为投资者参考和选择的主要对象。当然,随着外资的不断扩大介入,对A股市场整体投资风格也会产生一定影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