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全球三大橡胶生产和出口国削减橡胶出口规模

2019-03-01 08:57:40 经济日报

  东南亚三国削减橡胶出口规模

  记者田原

  本报雅加达电 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近日决定,每年削减橡胶出口20万吨至30万吨,以应对国际市场价格下行趋势。在削减出口总量中,泰国占52%、印尼占38%、马来西亚占10%。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敏表示,作为全球三大橡胶生产和出口国,泰国、印尼、马来西亚3国政府已签署协同行动原则性文件,并等待各自立法机构批准。“预计上海国际橡胶期货市场最近将出现过量供给,故此次削减出口的主要目的是压缩供给,推动橡胶价格恢复至基础水平,目前每千克1.45美元的价格过低,印尼胶农每千克甚至只能获得0.5美元的收益。”达尔敏说。

  据了解,除削减出口外,3国还拟通过刺激内需、种植环节供给侧管理等措施应对国际市场价格下滑。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