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扫黑除恶!北京法院:21名“黑中介”获刑

2019-03-01 08:59:01 北京青年报

  扫黑除恶 北京法院:21名“黑中介”获刑

  记者 赵加琪

  本报讯 北京青年报记者2月27日获悉,北京法院近日集中宣判了36件涉恶案件,判决143人。其中包括四起房屋“黑中介”人员敲诈勒索案,21名被告人分别获刑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至七年。

  据记者了解,这四起敲诈勒索案件被告人的作案手段类似,均是通过签订租赁合同收取被害人租金、押金等费用,后以语言威胁、骚扰、限期搬离等软暴力方式强迫被害人缴纳各种额外费用;或者编造各种借口以高额违约金、不给水电卡、语言威胁等方式强迫被害人退租,并不予退还被害人租金、押金等费用。

  据悉,除上述案件外,此批集中宣判还包括大兴法院一起诈骗、故意伤害案件,顺义法院三起寻衅滋事案件,昌平法院一起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案件,平谷法院一起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件。这些案件中有的是虚假招工骗取财产并持械殴打索要押金,有的是当“楼霸”阻碍装修、非法拘禁式暴力讨债,有的是把持火车站旅游客运市场、暴力殴打并强行索要财物,还有的是煽动大量村民聚众闹事、严重扰乱社会正常秩序。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