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云南白药复牌现半年股价新高点,市值逾900亿

2019-03-01 17:48: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日电(高晓锳)今日,云南白药复牌,高开逾4%,盘中最高89元/股,创半年来股价新高。之后持续下行,收盘报86.55元/股,涨幅1.73%,市值逾901亿元。

  云南白药股价 来源:wind

  28日晚,云南白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吸收合并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药控股”)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至此,云南白药508亿吸并白药控股重组一事过会,白药控股将整体实现上市。

  当晚,证监会要求,后续云南白药要对此次并购重组进一步补充说明交易的必要性与合法性,要求云南白药进一步说明涉及的相关转让款、往来款项的回收保障措施。同时,并购重组委要求独立财务顾问和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自2018年年底,云南白药发布吸收合并白药控股实现整体上市的资产重组文件后,就受到监管部门和业内的广泛关注,这被认为是2018年A股最受瞩目的并购案例之一。

  此次交易将由白药控股“定向减资”和“吸收合并”两部分组成,两部分皆互为条件,缺一不可。首先由白药控股定向回购新华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白药控股部分股权并在白药控股层面进行定向减资,目的是确保云南省国资委与新华都及其一致行动人在交易后的持股比例相同;白药控股100%股权预评估值为542.69亿元,定向减资金额为34.55亿元。

  在定向减资完成之后,云南白药通过向白药控股的三家股东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及江苏鱼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对白药控股吸收合并。

  在吸收合并交易完成后,云南省国资委和新华都及其一致行动人并列成为云南白药第一大股东,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和江苏鱼跃将延续白药控股混合所有制改革时关于股权锁定期的承诺,维持上市公司股权结构的长期稳定。

  云南白药方面称,本次交易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白药控股与公司之间未来可能出现的同业竞争风险,有利于提升决策效率、优化治理结构。同时,公司利用增量资金进行产业并购,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在产业升级和整合中的竞争力及话语权。但值得注意的是,短期内云南白药仍存在即期回报指标被摊薄的风险。

  云南白药经过了20年在传统中药、大健康领域的发展,随着原有产品步入成熟期、快消品业态发生较大变化,目前是升级转型的关键期,未来公司的重要突破口会在哪里?

  对此,申万宏源闫天一团队认为,云南白药未来会围绕骨伤科这一优势领域,通过并购、合作的模式引入新产品,以创新生物材料、创新药为抓手,发挥销售网络的优势,可在目前竞争不算激烈的关节损伤、骨质疏松领域取得先发优势。

  而在中信建投看来,2019-2020年,云南白药核心在于药品事业部及健康产品事业部,由于2017-2018年药品事业部核心工作在于清理渠道库存,尤其第三季度力度空前加大,伴随着吸并交易的完成,能够实现资金资源与经营资源的最优配置。

  西南证券朱国广表示,随着普药领域的推广力度持续加大,预计未来云南白药大健康业务将加速增长,洗发水、护肤品投入力度加大,产品逐渐向全年龄段拓展,并积极拓展电商平台,新华都参股后强强联合或推动大健康业务新增长。(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