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爆款又来?中信证券第3只公募化产品来袭,募集目标60亿

2020-03-02 12:07:07 券商中国

  爆款又来?中信证券第3只公募化产品来袭,周三开售!招行加入渠道销售,募集目标60亿,自有资金先行跟投

  张婷婷

  鼠年春节后,A股牛市气味爆棚,在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下,市场上爆款基金频现。上周五A股虽大幅调整,但一些绩优基金经理发行的新基金依然“单日售罄”。有资深券商人士预判,未来二十年是权益资本市场的时代。

  券商资管公募化改造继续快速推进,记者获悉,中信证券资管将于周三(3月4日)推出第三只公募化改造产品。出于对未来权益市场和产品策略的双重看好,中信证券先期已投入1500万自有资金进行跟投,参照上一只参公产品的惯例,中信证券对这只产品跟投规模或不低于1亿元。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从2月3日至27日,市场上共新成立了139只基金,有效认购金额突破了1500亿元。其中有20只产品在认购当天就结束募集,可见市场火热程度。

  A股牛市似归来,基金市场同样火热,众多投资者面临着“该买股票”还是“该买基金”的终极之问。大多机构人士都认为,炒股更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专业能力较强的投资者,更多配置基金产品以获取长期回报或将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长期趋势。

  中信证券再发参公产品,目标60亿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中信证券臻选价值成长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将于3月4日(周三)正式开放二次首发,这是中信证券资管推出的第三只公募化改造产品。

  “1元起购”、“权益为主”、“金牛产品”、“每天开放申购赎回”是这只产品的基本特点,券商中国记者具体梳理出产品特色如下:

  1混合偏股型计划,策略上兼顾成长与价值

  记者了解到,该产品采用GARP(Growth At a Reasonable Price)策略,精选具有稳健成长性、价值合理或低估的股票;自上而下分析板块与行业前景,自下而上精选优质企业与商业模式,结合行业景气度选择稳健成长性股票。其中股票类金融产品投资占本集合计划资产的50至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0-50%。

  据产品公告,“本集合计划致力于挖掘中国经济转型中具有成长性的行业,并投资于其中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在有效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追求集合计划资产净值的长期稳健增值。”

  2成立以来业绩回报率排名同类产品1/100

  该产品成立于2月18日,其前身为成立于2007年的“中信证券股债双赢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据东方财富choice,自成立以来(至2月25日)的业绩回报率为144.74%,业绩排名在同类产品中前1/100;近1年来业绩回报率31.39%,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4/100。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的行情之下,该产品全年回撤仅13%,大大低于同类产品超过20%的回撤。2019年该产品同时斩获“金牛奖”、“英华奖”、“三年期权益资管最佳投资主办人奖”。

  3产品经理口碑良好

  每当市场上出现爆款基金,产品经理的口碑都对产品大卖起重要助力作用。比如陈光明的睿远基金近期一天认购量达1200亿,被业内人士称为“陈光明个人十年口碑打造的旷世之作”。

  作为业内品牌影响力优良的龙头券商,中信证券自然也派出精兵强将担任产品经理。中信证券臻选价值产品的投资经理张燕珍有14年金融证券从业经验,多年来深耕大消费、医药、TMT等行业研究,现任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总监。

  她自2016年2月接手该产品,三年多来共实现了约109%的收益,其近三年来累计业绩超过75%,在同类产品排名前3/100。2019年获得英华奖“三年期权益资管最佳投资主办”称号。

  4中信证券自有资金进行跟投

  中信证券用实际行动表示对这支产品充满信心,在产品开启发售的同时,表示拟以自有资金进行跟投,且2月20日已经先期跟投1500万。

  按照公募基金的产品要求,管理人自有资金跟投不能超过基金规模的4%。按照红利价值产品的惯例,中信证券本次跟投应该不低于1亿元。

  有相关人士认为,跟投举动彰显出中信证券对市场和产品同时看好,一方面,对未来权益市场的发展比较看好,另一方面,对本产品策略也比较看好。

  5募集目标为60亿,百亿封顶

  记者获悉,中信证券对于中信证券臻选价值的募集目标是60亿,接近百亿时会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

  6每天开放申购赎回,管理费1.5%

  与上一只公募化改造产品封闭期一年不同,中信证券臻选价值的基金管理费率为1.5%,托管费率0.2%。具体而言,小于100万的资金申购费率为1.5%,100万至300万之间的资金申购费率1.2%,300万至500万之间的资金申购费率0.8%,500万以上资金申购费为1000元封顶。

  就基金赎回率来看,期限小于7天的赎回费率为1.5%,7天至30天的赎回费率为0.75%,30天至一年的赎回费率为0.5%,一年至两年间的赎回费率为0.3%,大于两年赎回费为零。

  7“零售之王”招商银行加入渠道销售

  再来看渠道,中信证券自有渠道销售冠绝业内,回望中信证券红利价值产品超百亿销售中,自有渠道销售额约60亿元。据公开信息披露,对中信证券臻选价值产品,除了中信证券自有渠道外,天天基金、陆金所、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都会成为外部代销渠道,此外,“零售之王”招商银行也会参与代销。

  中信资管公募化改造的组合布局

  去年下半年开始,券商大集合产品公募化改造开始驶入快车道。中信证券资管、东方证券资管、国泰君安资管、广发证券资管等均获批发行相关公募化改造产品,并产生多只爆款。

  比如,去年9月份,国君资管“君得明”开放日常申赎的当天就销售122亿元;11月份开启销售的中信证券红利价值产品首日销售额超过46亿元,至今规模已超百亿。

  据记者了解,这些券商在参公产品具体设计上会有不同的组合布局。就拿中信证券来举例,红利价值产品采用业绩报酬形式,即年化收益率6%以上的部分收取20%业绩报酬,同时管理费低至0.6%,也是国内券商大集合产品中首只采用业绩报酬的公募化改造产品。

  但是中信证券臻选价值产品并未采取这种方式,所以管理费较红利价值稍高,与国内同类型公募产品一致;同时,与红利价值封闭期一年不同,中信证券臻选每天开放申购赎回。

  据记者了解,中信证券资管对不同类型的或者不同开放期的产品会有组合布局,对不同类型的产品会有不同的流动性安排。比如中信红利证券价值封闭期一年,中信证券臻选每天开放申购赎回,下一只产品中信证券卓越成长的封闭期为两年;同时,红利价值和卓越成长均采用业绩报酬方式,臻选价值就与普通公募基金产品一样。

  此外,当前疫情防控时期,对公募化改造产品销售是否会造成影响,也引发市场关注。有券商资管人士对记者表示,在当前疫情严控之下,相比小集合产品路演受到的合规管制,券商销售公募产品影响较小,不过由于不能进行现场路演,不能看到客户的表情以及参与现场提问,对更好服务客户会产生一些不便。

  据了解,中信证券资管将采取录制视频制作教材的方式来对投资者进行解疑答惑,是为当下权宜之计。

  爆款基金频出,基金产品受追捧

  鼠年春节以来,市场上出现一大批爆款基金。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从2月3日至今,市场上共新成立了139只基金,有效认购金额突破了1500亿元。有20只产品在认购当天就结束募集,可见市场火热程度。

  其中,陈光明睿远基金旗下第二只公募产品“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于2月18日开始发售,限额60亿元,当天认购金额超过1200亿,确认比例4.9%,将年后基金热度点燃至高潮。

  梳理发现,华泰资管、东方证券资管、财通资管均于2月份发行了公募产品,认购情况良好。其中,华泰资管2月20日开放认购的“华泰紫金周周购3月滚动债A”混合债券型基金开售当天募资完毕,有效认购额10亿元,确认比例32%;东方证券资管2月7日开放认购的“东方红恒阳五年定开混合”偏股混合型产品,当天募资逾92亿元,确认比例仅21%。

  就在市场大热之时,有一个话题开始备受热议,投资者“该买股票还是买基金”?正如有投资人讲,“投资看似简单,如同打德州扑克那样,一学就会,什么人都能玩。但是真的要做好,不要‘被割韭菜’,其实非常困难。你要战胜市场,获取超额收益意味着你要比别人做的更好,比你的交易对手更加聪明。”

  而在A股一直流行的一句话就是“七亏两平一赚”,不论牛市,遑论熊市,其实大多股民辛劳一年,赚钱效应并不强。研究机构普遍认为,当前中国居民资产结构正在发生方向性变化,配置权益资产的趋势已经开始形成。一方面,中国居民历史上高配地产、低配权益,源于经济结构转型前地产的稳步升值和权益资产的高波动,目前两类资产的夏普比率正在逐步趋同,权益资产配置价值更加凸显;另一方面,工业企业融资方式正从从信贷为主转变为直接融资为主,也会导致居民资产配置发生方向性变化。

  有资深券商人士表示,“大家去股市炒股,搏取得是高收益,但更要明白,与高收益如影随形的就是高风险。所以,风险能力高、有精力且有专业能力的投资者,适合拿一些闲置资金去炒股,更多的风险承受能力不高的人更适合购买基金,获取长期回报。”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