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通用电气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去世

2020-03-03 03:29: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通用电气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Jack Welch)于3月1日去世,终年84岁。

  公开报道显示,1981年杰克·韦尔奇接任美国通用电气掌门人时,冰箱、彩电、空调等曾是主流营利产品,当时占有很大产值比重。但杰克·韦尔奇认为这些产品没有多少领先技术含量,继续做下去没有前途。他大刀阔斧整顿、转让、关闭了上述业务,转向21世纪更有前途的飞机发动机、航天、健康医疗等高科技领域。在他的领导下,通用电气的市值由他上任时的120亿美元上升到了4100亿美元。2001年9月,杰克·韦尔奇退休。

  杰克·韦尔奇因曾在通用电气进行大幅裁员,裁员率高达40%,成为其最受争议的改革,亦得名“中子弹杰克”。

  杰克·韦尔奇曾于1999年和2004年到访中国,张瑞敏、柳传志等中国企业家都是他的“粉丝”,《杰克·韦尔奇自传》在中国也是一本畅销书。

  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曾在央视《对话》栏目称,在跟杰克·韦尔奇接触过程中,我感觉到他是个超强大脑,像我这样的人没法跟他比,因此我有研究了一套投资+实业的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并配以适合我们自己的组织形式。就这样,我们就踏上了多元化的道路。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曾说:“我有一个愿望,如果遇到韦尔奇,我会向他请教。”(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