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受网游业务拖累?元力股份2019年营收净利双双下滑

2020-03-03 14:14: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日电 (吴亦涵 实习生杜伦慧)3月3日,元力股份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82亿元,同比减少24.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54.92万元,同比减少35.20%。

  年报显示,2019年,元力股份经营业务涵盖活性炭、白炭黑(硅酸钠),网络游戏等板块,这三大业务收入分别占比公司营收比重60.45%、17.13%、22.41%。元力股份在此前的业绩快报中解释称,公司营收与净利润的下滑,主要受到游戏业务的影响。

  图片截自元力股份官网

  元力股份称,2019年度,公司陆续将广州冰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网络游戏资产全部出售,导致营业收入、总资产下降较多;2019年,广州原力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12月出售)研发的游戏产品处于投入阶段,研发支出较大,中新经纬发现,在元力股份2019年并表的子公司中,只有从事网络游戏研发业务的广州原力出现亏损,亏损金额达2128.22万元,对公司净利润影响为亏损2140.30万元。

  2018年以来,元力股份开始逐步出售网络游戏业务资产,2019年更是频繁。2019年5月,公司将从事网络游戏推广运营业务的广州冰鸟100%股权出售完成;2019年10月,公司将广州创侠的100%股权、广州心源的34.38%股权出售;2019年12月,公司将从事网络游戏研发业务的广州原力100%股权出售。至此元力股份不再持有网络游戏相关资产。

  元力股份称,出售网络游戏资产是为响应国家“脱虚向实”的政策导向,聚焦实体化工主业,2018年12月以来,公司陆续将持有网络游戏公司股权全部出售。公司表示2020年度业绩将不受游戏资产的扰动,进一步聚焦优势业务。

  对于未来,元力股份在年报中展望称,公司将立足活性炭产业链,打通环保应用;产品向健康医药、环境能源、新材料等高端化转型。2020年,公司计划销售活性炭10万吨、液体水玻璃42万吨。

  不过元力股份表示,要实现上述计划所需资金拟通过银行信贷、非公开发行股份及其他方式解决。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元力股份账上的货币资金为1.06亿元,较2018年末减少1.6亿元,元力股份称主要为募投项目和水玻璃项目资金投入及偿还银行贷款所致。

  需要注意的是,3月2日晚间,元力股份披露了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1.19万元–1115.98万元,同比下降0%-30%。业绩变动原因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公司产品销售收入有所下降,预计一季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为50万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