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空缺9个月后 富民银行迎来新行长

2020-03-03 18:27: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日电(魏薇)重庆首家民营银行迎来了第三任行长。中新经纬记者在银保监会官网查询发现,3月2日,重庆银保监局批复,核准楚龙春的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行长任职资格。

  多项资料显示,新行长楚龙春曾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供职多年。《重庆金融》2002年第2期收录了一篇名为《重庆国有商业银行机构和信贷退出面临的问题和影响》的文章,作者是楚龙春等,显示单位是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此外,2019年4月30日,央行官网显示,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马天禄主任、楚龙春副主任等出席了“全程电子退库系统项目启动会”。不过目前,在央行重庆营管部官网的“行领导介绍”一栏已没有楚龙春。

  据了解,2016年8月重庆富民银行获批开业。成立以来,已经历过两轮“换帅”。

  2016年8月,首任行长闵路浩任职资格获批,他曾在中国人民银行、原银监会非银部及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工作过。2018年4月,闵路浩离职。

  2018年6月,孙中东获批担任重庆富民银行行长。孙中东曾先后担任上海华瑞银行行长助理兼首席信息官、副行长等职务。但短短一年后,即2019年6月,孙中东提交了辞职报告。

  富民银行发布的《2020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截至2019年11月末,富民银行总资产为428.46亿元,同比增加127.03亿元,增幅42.14%;负债总额为396.52亿元,同比增加125.77亿元,增幅46.45%;存款余额为290.18亿元,同比增加99.06亿元,增幅51.83%;发放贷款和垫款余额为279.83亿元,同比增加136.66亿元,增幅95.46%。前11月实现净利润为1.11亿元,同比增加0.65亿元,增幅141.3%。

  资本充足率方面,2017年、2018年和截至2019年9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9.44%、13.43%、12%,呈下降趋势。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中西部第一家民营银行,也是常态化审批后成立的第一家民营银行。富民银行由瀚华金控、宗申集团、福安药业、渝江压铸、海特环保、陶然居和博恩科技等重庆七家优秀的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30亿元。联合资信对该行主体信用评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