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专访安盛亚洲CEO:看好中国市场,将加速在华业务发展

2019-03-04 15:07: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4日电 (驻上海记者 樊中华)大门逐渐打开的中国保险行业,正吸引国外保险巨头纷纷前来抢滩。

  全球最大保险集团——法国安盛集团(AXA)亚洲CEO韦国敦(Gordon Watson)近日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透露,安盛集团看好中国市场,将加速在华业务发展。

  安盛天平是目前国内市场上最大的外资财险公司,由原天平汽车保险与安盛集团在华全资财产险子公司合并而设立。2018年11月,安盛集团正式签署协议收购安盛天平剩余50%股权。交易完成后,安盛集团将持有安盛天平100%股权,成为我国境内首家外资持股100%的财险公司。外国公司全资拥有一家全国性的保险龙头企业,这在中国保险市场上尚属首次。

  “对安盛而言,中国扩大的市场和全外资控股意味着我们将有机会触达中国约80%的人口。”韦国敦表示,“中国不仅是世界第二大保险市场,也是发展最快的市场,而且人们所需要的保险和目前所拥有的保险间存在巨大的缺口,作为保险公司,我们要加快弥补这个缺口。”

  2018年劳合社和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全球保险不足报告》显示,中国属于保险保障水平不足的国家之一,保险缺口达760亿美元,人均持有保单数不足1份。另据2018年底瑞士再保险发布的《亚洲健康保障缺口》,中国内地健康保障缺口达8050亿美元,高于其他被调研国家。

  自2017年底宣布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以来,中国政府持续推动和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监管层接连发布多个金融领域对外开放的政策举措,涉及外资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诸多领域,释放出金融业加速开放的强烈信号。

  在2月25日召开的银保监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未来几年保险业将更加开放。

  与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相匹配,加之三年内取消51%的寿险外资股权上限带来的红利,健康险成为安盛天平未来期望重点耕耘的领域。在此之前,作为中国市场上最大的外资财险公司,安盛天平一直倚重车险业务。

  “目前,安盛天平主要以车险业务为主,未来将同样聚焦健康险,因为在过去五年中,我们看到中国的健康险市场增长了39%。”韦国敦表示。

  当前,中国的保险市场仍旧以中资企业为主,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寿险保费占比88.8%,财险保费占比高达98%。

  在中国市场不断开放的背景下,面对外资险企纷纷进入带来的竞争,韦国敦认为,这对于安盛天平来说还谈不上是困难,安盛天平的优势在于可以带来更成熟的核保和服务经验。“安盛并不是有野心要成为最大的或者最强的保险公司,而是我们要在一个特定的市场细分中提供具体的服务,有自己的聚焦点,能够为中国市场带来附加值。”韦国敦说。(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