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脱欧或推迟至六月?英国政府内部对此意见不一

2019-03-04 16:33:08 参考消息网

  脱欧或推迟至六月?英国政府内部对此意见不一

  参考消息网3月4日报道 爱尔兰《星期日独立报》援引一位匿名部长的话称,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告诉内阁成员,英国脱欧的日期“非常有可能”从3月29日推迟到6月。

  据路透社3月3日报道称,这位部长对记者说:“总理私下里跟我们讲,推迟到6月非常有可能。”

  瓦拉德卡的发言人没有就此事发表评论。

  另据路透社3月3日报道称,英国司法部国务大臣罗里·斯图尔特3月3日对天空新闻频道说,如果议会本月晚些时候否决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英国就可能被迫将脱欧最后期限推迟。

  报道称,梅承诺要在3月12日前将修改后的协议提交议会,如果议员们否决该协议,他们就将对是否无协议脱欧,或者是否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谈判期限进行表决。

  “我认为我们可能会被迫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谈判期限,”斯图尔特在被问及如果梅的协议遭否决他会作何选择时说,“议会似乎无法对‘无协议’形成多数支持。”

  又据路透社3月3日报道称,英国反对党工党的财政政策发言人约翰·麦克唐奈3日说,工党不想进行二次脱欧公投,却因为首相梅的谈判时间所剩无几而不得不接受。

  工党方面说,它支持二次公投是为了阻止“无协议脱欧”和“梅的协议通过”这两种局面的出现。在离3月29日脱欧期限不到一个月的背景下,梅提出的协议还没有获得议会批准。

  另据路透社3月3日报道称,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3日表示,由于欧洲议会选举将至,欧盟不可能允许英国长时间推迟脱欧进程。

  福克斯称,英国仍然“完全有可能”如期在3月29日脱欧,但可能有必要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的谈判期,以实现顺利脱欧。

  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曾表示,任何延期都不应超过6月末。

  当被问到如果欧盟要求21个月、甚至两年的长时间延期时会作何反应,福克斯对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称:“我会很意外,因为我认为这实际上不大可能。”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