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成立:胡春华任主任

2019-03-04 17:28: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4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4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成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显示,组委会主任为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副主任分别为商务部部长钟山、上海市市长应勇和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高雨,委员包括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和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等。

  根据《通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下称“组委会”)主要职责为研究协调筹办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协调推动各部门、各地方的筹办及参展事务;推动落实我国政府邀请有关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以及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通知》指出,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商务部,由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交部等组成,负责研究提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总体方案及实施方案,落实组委会相关决定,协调筹展办展过程中的具体事务,定期向组委会报告工作进展情况,承办组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由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兼任,副主任由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和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兼任。

  《通知》提到,进博会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要负责进博会主场外交、国际展览、国际论坛等各项工作任务。其中,商务部负责邀请有关国家组团组展、邀请相关国际组织与会,协调各地、有关部门组织交易团与会采购、洽谈合作等工作;上海市负责安全保卫、嘉宾接待、交通等城市服务保障工作。

  此外,《通知》还提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承办单位,负责拟定办展方案,承担进博会的招展、招商、布展、现场组织、管理服务等具体工作。组委会组成人员及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因工作变动等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组委会办公室提出,依照有关规定按程序报批。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1月5日至10日,首届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吸引了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超过1000多家企业参展,共有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71个展台,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此外,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被列入2018年度十大新词语。(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