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贾跃亭破产方案提交 老婆甘薇放弃优先分配 “唯有FF成功才可得偿

2020-03-04 20:37:32 e公司官微

  得妻如此,夫复何求!贾跃亭破产方案提交,老婆甘薇放弃优先分配,“唯有FF成功才可得偿”……

  唐强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美国当地时间3月2日,贾跃亭正式向美国加州中区法院提交最新版破产重组披露声明,至此所有破产重组相关文件均已提交完成。值得关注的是,甘薇放弃了优先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权利,将会在债权人信托成立后与全体债权人平等受偿。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相关人士认为,此举为破产重组的最终成功完成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并进入了法院确认、债权人投票、法院最终批准和实施的快车道。但需要提醒的是,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曾披露,贾跃亭已陆续偿还了超过30亿美元债务,但待偿还债务依然高达36亿美元(约250亿人民币)。

  唯有FF成功甘薇才可得偿

  时间先拉回到2019年10月14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指出,贾跃亭已根据美国相关法律第11章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这将成为解决贾跃亭个人余下债务并保障债权人利益的方案。

  作为贾跃亭破产重组案中备受关注的焦点,此前有外界传言指出,贾跃亭、甘薇离婚案是贾跃亭借离婚提前转移资产的行为。

  据媒体报道,从破产代理公司Epiq网站看到,在贾跃亭方面1月28日披露的一份修改后的陈述文件显示,自贾跃亭申请破产重组以来,贾跃亭的妻子甘薇主动提出了离婚诉讼,并已提交了索要约5.71亿美元财产的证明。

  针对上述传言,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也给出了正式回应,“所谓的贾跃亭借离婚提前转移资产给甘薇的说法严重不实。

  该人士表示,经过贾跃亭、甘薇和债委会的三方协商,甘薇放弃了优先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权利,将会在债权人信托成立后与全体债权人平等受偿,而且权利主张仅占信托总额的13%左右。

  事实上,贾跃亭、甘薇和债权人委员会在最新提交的条款清单中,也针对甘薇的相关权利的偿付机制达成了一致。核心内容是,唯有贾跃亭破产重组成功加上Faraday Future(FF)的最终成功,甘薇才有可能跟全体债权人一起得到资金偿付。

  自乐视崩塌以来,贾跃亭面临着超级巨额的债务问题,尽管贾跃亭已陆续偿还了超过30亿美元债务,但待偿还债务依然高达36亿美元。若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还有约20亿美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完成后,他将不再持有任何FF股权。根据该方案,将同时设立债权人信托,并在条件满足的时候把全部在美国资产转让给债权人;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任何法拉第未来的控股母公司Smart King股权(FF)。

  贾跃亭与债委会达成一致

  经与债权人委员会多次协商,贾跃亭已经向美国加州中区法院提交经破产重组律师及债委会律师共同签署的破产重组方案核心条款清单,这意味着贾跃亭已经与债委会就破产重组方案达成一致。

  在最新回应中,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方面表示,经过严格的第三方尽调,债权人委员会以及聘请的第三方法律和财务机构对于贾跃亭的资产披露真实性和FF的资产价值与增长潜力高度认同,这也有力地澄清了所谓贾跃亭藏匿资产、转移资产或不实申报等谣言。

  在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内看来,相关谣言基本都来自于罔顾全体债权人利益的“恶意债权人”上海懒财,其目的是为私利要求撤销破产重组并先后两次向法院提交动议。

  对此,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透露,债权人委员会表示明确反对,并已经向加州中区法院提交文件反对懒财试图撤销破产重组的动议。同时,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表示,懒财的动议是基于毫无根据的揣测,其他中国债权人都在积极参与贾跃亭在美国申请的破产重组案。

  FF方面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直言,上海懒财是最早到美国去申请冻结贾跃亭资产的债权人,懒财的目的比较明确。如果贾跃亭这套破产重组方案不能进行,那么,上海懒财极有可能第一顺位向法院申请拍卖老贾所持有的FF股权。届时,上海懒财可能用极低的价格得到贾跃亭的股权,而其他债权人可能就啥也得不到了。

  据悉,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28日,债权人委员会在加州法院举行的贾跃亭破产重组首次公开听证会(341听证会)上,对破产重组方案表达了明确的支持态度,并号召所有债权人投票支持。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债权人委员会代表在听证会上表示,经过了详细审查后,债委会对贾跃亭方面提供了相关信息感到满意。实际上,核心条款清单的签署表明债委会已经与贾跃亭达成协议,所有债权人都应投票支持所同意的条款清单。

  需要指出的是,贾跃亭对破产重组的核心条款也做出了巨大让步。即:贾跃亭在债务偿还金额达到显著的比例之前不再要求取消中国担保;同时,债权人继续有权利处置贾跃亭在国内已冻结或已抵押的资产;债权人将会在获得全部债务偿还后根据累计阶梯分账的原则获得最多10亿美金的超额收益以及除本金外的高达4%的利息,因此债权人相对于原方案可以得到更多的收益。

  FF股权融资进程或将加快

  如今,贾跃亭破产重组案在经历了诸多波折之后,终于跨过了一个重要关口,不仅仅是对贾跃亭,这FF正在谋求的融资也是利好。

  2019年12月6日,贾跃亭曾在破产重组听证会现场表示,听取了债权人建议,将认真考虑FF 91在中美两地大规模量产。针对隐藏资产的质疑,贾跃亭当庭宣誓后强调其唯一资产就是FF的股权,除了之前已经分给FF全球合伙人的股权之外,所有的股权及其收益都将在破产重组方案通过后转入债权人信托,其个人也将不再持有任何FF股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这也是FF首次提出FF 91的到回中国大规模量产计划,但摆在FF面前最为紧迫的就是资金问题。

  过去两年,贾跃亭曾表示,一直和国内律所以及债权人反复讨论解决债务问题,自身一系列的债务问题,也对FF的B轮股权融资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在此背景下,贾跃亭最终选择了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以此来对个人债务与FF进行切割,以便加快FF股权融资进程。

  早在2019年9月,FF已对顶层治理结构进行了变革,任命毕福康为全球CEO,创始人贾跃亭则辞去原CEO职务,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此后,贾跃亭将负责互联网生态系统战略的整体落实,以及人工智能、产品定义等相关工作。上任之初,毕福康就对外表示,FF需要卸下负担、融得资金、执行计划,只有把FF做成功了,债权人才能挽回损失,进而赚到钱。

  作为接任者,毕福康是世界著名的电动汽车专家,曾在宝马工作20年,被誉为“宝马i8之父”;最近半年中,前华晨宝马全球供应链副总裁班尼迪克和前观致汽车首席技术官鲍勃等行业顶级高管也加入FF。

  进入2020年,FF也有了新的消息,美国时间3月3日,FF宣布与US Hybrid Corporation (美国混合动力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据悉,US Hybrid将在开发的新能源产品中使用FF的动力总成系统,并将FF为乘用车开发的领先技术扩展到商用车运用领域。毕福康表示,这将是FF的技术与产品拥抱新市场机会的第一步,证明了FF能利用领先科技和创新技术与其他商业企业展开协同合作。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