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女神节来临 银行“她经济”升温

2019-03-05 11:16:13 钱江晚报

  女神节来临 银行“她经济”升温

  “三八”节主推大额存单,较基准利率上浮超50%

  本报记者 林海燕

  “限量版‘康乃馨存单’来了,起存20万元起,三年期,利率4.18%,可按月付息。提前支取,全部靠档计息,基准利率上浮52%。”朋友圈里,某商业银行一位客户经理早早吆喝起来。商家促销一波接一波,这回又轮到了“三八”妇女节。

  记者发现,今年以来,大额存单成了香饽饽,咨询购买大额存单的市民络绎不绝。就连“三八”妇女节促销,大额存单也悄然变身,成了银行主打产品。

  同样存3年

  20万利息多出8500元

  前段时间股市行情好,市民王女士也随着行情赚了不少钱。本着落袋为安的想法,她把部分盈利取了出来,准备存银行。“我去了家门口的几家银行网点,大堂经理都不约而同向我推荐起了大额存单,说3月份刚好有妇女节的促销产品。”

  记者走访了杭州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和王女士说法基本一致,银行员工都在优先推荐大额存单。目前,大额存单收益都还不错,像中信、广发等多家商业银行,在售的20万元起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都可达4.18%,较基准上浮52%;五年期的大额存单,利率较基准上浮55%,利率可达4.2625%。

  可以据此算一笔账,如果买3年期定期存款20万元,利息为16500元。那么,要是买3年期大额存单呢,到期利息则为25080元,利息就整整多了8580元。

  在九堡的一个商业银行网点,记者看到一位阿姨正在认购大额存单,她乐呵呵地说,“过年前来买理财,还送一袋大米,现在都没有礼品送,不过仔细算算,利息多了,礼品不送就不送吧。”

  众所周知,城商行的利率会更高点,大额存单的情况又如何呢?据悉,杭州联合银行曾在春节期间推出过利率较基准上浮55%的大额存单,不过目前这款产品已经没有额度了。现在该银行在售的大额存单,3年期利率为4.2%。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额度还充足,不过要买的话,还是得抓紧。”

  巧变身限量版产品

  流动性更强

  不同银行推出的大额存单,流动性也有区别。有些可以按月付息,有些则不能。如果市民去买妇女节专属大额存单,流动性则更强了。

  “这款限量版产品,我刚发了朋友圈,就有一些客户来咨询了。来门店的客户,也都对这款产品很感兴趣。”据上述客户经理介绍,作为妇女节主打产品,这款大额存单流动性很强,和平时在售的大额存单还不一样,原因就在于“提前支取,全部靠档计息,基准利率上浮52%”。

  他说,以往大额存单如果提前支取的话,只能按活期计息。这款妇女节推出的产品,如果存了1年就提前支取,那么还能按1年期定存利率上浮52%,即按2.28%计息。“对于有资金流动性需求的客户来说,大额存单提前支取靠档计息就显得十分重要了。3年期的大额存单利率和5年期利率差别不大,有些银行给出的利率甚至是一样的,所以建议尽量选择3年期的。”

  林海燕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