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大数据智能托管”理财平台突然封闭 不少“玩家”血本无归

2019-03-05 14:26:43 齐鲁晚报

  镜中月碎,不少“玩家”血本无归

  本报记者 岳茵茵 朱熔均

  济宁市民张先生在“亚诺财富”理财平台投资5万元,平台承诺日入1000元利息,月入22000元,每周六提现“秒到账”。利息诱人,张先生的家人纷纷加入,结果很快就发现“亚诺财富”APP无法登陆。

  随后,张先生被拉进一个微信群,群内均为同样情况的投资人,涉及多个省份。大家认为已经上当受骗,不少投资人在当地报警,有的已经立案。2月25日,张先生在济宁报案,警方27日立案开始调查。

  托管理财当日分红

  本金随时可提取

  2月初,张先生经人介绍,得知“亚诺财富”理财平台,平台自称是大数据智能托管理财平台,聘用48位理财专家,利用智能机器人运作炒股。

  “日利息2%,当天可见分红,100元即可激活账户,最低投资1000元,最高5000元,随时可提出本金。”张先生介绍,登陆“亚诺财富”APP,系统每天下午发布公告称平台购买了哪支股票,第二天可以通过正规股市网站查询。

  “连续5次,全都暴涨,涨幅从4%-10%不等。当时想着人家拿咱的钱去炒股,一家赚一半也算可以。”张先生说,眼见平台预算的这么准确,应该是有实力的团队在操作,于是动了心。

  本金随时可提取,最起码不赔钱,于是张先生先存入5000元试水。4天后,400元分红即时到账。2月12日,张先生追加本金至5000元,并将该平台介绍给家人,家人先后加入,多者50000元,少则10000元。“正是因为当天分红,随时可提取本金,我才介绍给家人和朋友的。”张先生说。

  平台突然封闭

  不少“玩家”报案

  2月23日凌晨2点,张先生突然发现“亚诺财富”APP无法登陆,当日他又试过多次,结果都无法登陆。心觉不妙,张先生在网上搜索关于“亚诺财富”的信息,发现连网站也找不到了。

  “原来的交流群,本来还有老师讲课,说一些炒股的事。APP无法登陆后,群主说大家不要再给他打电话了,接着我就被踢了出来。”张先生说,2月23日下午,他被一位网友拉进另一个微信群,群内全部都是“亚诺财富”的投资人,遇到的情况和他一模一样。

  “大家都在群里说被骗了,平台封闭了。还有人说,平台说是有关部门整顿所以暂时封闭,但大家都不信。”张先生说,受骗的人涉及十几个省,有不少人已经报警,有的做了笔录,有的已经立案。

  2月27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已对此立案侦查。

  相关链接                 

  被骗、上当热词现网贴 热心律师回帖“立即报警”

  记者在百度搜索“亚诺财富”相关信息,在一个创作社区内,发现了关于“亚诺财富”的介绍。

  介绍中称,“亚诺财富”创投于2012年,专注股票操盘盈利模式。介绍中还称,目前国内正规上市公司约三千多家,“亚诺财富”通过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和40多位资深分析团队,每天仅筛选一支股票,通过技术和资金优势拉升股价涨至5%左右,并顺利卖掉。

  此外,记者发现在百度“贴吧”和“知道”中,有不少关于“亚诺财富”以及“被骗”、“上当”、“怎么办”等热词。不少热心律师在网贴中回复:“立即报警”。

  济宁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李世强提醒,市民投资理财需注意风险控制,挑选投资理财渠道时,一定要从正规的银行、基金或者信托等项目里选取,切莫为了高收益而挑选没有具体信息的不明平台。同时,正规投资理财的收益都是有限的,那些轻轻松松就能获得巨大收益的项目,很有可能是骗子的圈套。“投资人也要具备一定的理财常识,千万不要轻信他人,并且量力而行,从自己的实际生活水平出发,慎重考虑投资金额,一旦发现被骗立即打110报警。”李世强说。

  本报记者 岳茵茵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