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马克龙发表致欧洲公民书:英国脱欧是欧洲危机的象征

2019-03-05 19:25:59 中国新闻网

  马克龙发表致欧洲公民书 提出“欧洲复兴”具体措施

  中新社巴黎3月5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4日晚发表致欧洲公民书,提出“欧洲复兴”的具体措施。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马克龙指出,将于数周后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将对欧洲的未来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他认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也从未像现在这样陷入危险的境地。英国“脱欧”是欧洲危机的象征。

  马克龙提出欧洲复兴的具体措施是:捍卫自由民主、保卫欧洲大陆、恢复进取精神。在谈到捍卫自由民主时,马克龙建议设立欧洲保护民主机构,防止外部势力介入欧洲选举。

  在谈到保卫欧洲大陆时,马克龙提出要对申根协定进行反思,参与申根区的国家要遵守责任和义务,实施严格的边境管制;同时要执行共同的难民庇护政策;欧洲应该共享一支共同的边防部队,以及一个处理庇护要求的联合办公室。他认为相同的标准也适用于欧洲防卫政策。他同时呼吁确保在贸易领域的公平竞争。

  在谈到恢复进取精神时,马克龙认为,欧洲应该成为代表社会进步的力量。他指出在生态方面,欧盟要设定目标,到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2025年将农药的使用量减半。欧洲需要创造就业机会,在人工智能领域引领技术突破。

  马克龙强调,不能让民族主义者利用人们的愤怒。他提出通过多方面的磋商与协调,为欧盟制定路线图,将关键优先事项转化为具体行动。

  马克龙的这份致欧洲公民书4日晚通过法语、英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等欧盟成员国20多种语言同时发布。(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