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中国航天成就带火“太空旅游”,火星约吗?

2019-03-05 19:47:43 参考消息微信号

  中国航天成就带火“太空旅游”,火星约吗?

  港媒称,随着一个火星模拟基地的开放,中国正在加紧推进太空探索计划,并计划明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4日报道称,这个消息是在对中国来说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传出的,2019年1月成为首个航天器在月球背面着陆的国家后,中国展示了自己在太空探索领域取得的进步。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表示,中国计划在2019年年底再次向月球发射探测器——嫦娥五号,此外还将在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吴伟仁还对目前仍在月球上的玉兔二号月球车持续取得的进展予以肯定,并说中国探月工程进行得很顺利。

  他还表示,“我们前几个月取得了很多科学数据,这些科学数据我们最近准备向全国和全世界开放”。

  吴伟仁说:“国际上对月球的探索共有120多次,中国进行了5次……我们起步晚,但是我们的起点高。”

  他说:“我们的经费投入比较少,但是科学产出和技术产出比较多,还有我们的发射次数很少,但是我们每次都成功。”

  报道援引中国媒体消息称,中国在偏远的西北省份青海省为研究人员和游客开设了一个火星模拟基地。

  火星基地占地32公顷,距离冷湖镇约60公里,靠近青藏高原北部。据基地负责人高峻岭说,这片贫瘠的沙漠地区被称为“地球上最不像地球的地方”。

  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文创事业部部长潘国辉表示,这一基本无人居住的地区从地形地貌上讲比中国其他地方都更类似于火星的地貌特征,因此出于研究和旅游目的对其进行了开发。

  潘国辉说:“它为国家研究火星提供了科学手段,同时激发和培养了下一代对于航天、深空探测以及火星探测的兴趣爱好。”

  报道介绍,这处基地分为“火星登陆”模拟区和一个全封闭的“火星营地”,营地的帐篷和睡眠舱最多可容纳160人住宿,身临其境地体验在火星上的生活。

  高峻岭说:“营地建设风格也模拟未来人类移居火星后的生存环境,搭建有‘总部大楼’‘火星舱’等,使体验者有身临其境之感,尽快进入生存挑战角色。”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