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要对印度和土耳其下手 英媒:拟终止贸易优惠

2019-03-05 20:10:03 参考消息网

  美国要对印度和土耳其下手 英媒:拟终止贸易优惠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3月4日先后宣布,拟终止根据普惠制计划给予印度和土耳其的贸易优惠待遇。

  据路透社3月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4日说,他打算结束对印度的贸易优惠待遇。根据此前的一项计划,美国允许价值56亿美元的印度出口商品免税进入美国。

  特朗普在写给国会领导人的一封信中说:“我将通知他们,我打算终止根据普惠制计划将印度认定为受益发展中国家的做法。”

  特朗普说:“我之所以采取这一举措,是因为在美国和印度政府进行频繁接触后,我确定印度没有保证向美国提供公平、合理的进入印度市场的机会。”

  他说:“我将继续评估印度政府是否按照普惠制计划的标准提供公平合理的市场准入。”

  报道称,特朗普此前一再要求印度减少对美国商品征收高关税。

  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2017年,美国对印度的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为273亿美元。

  报道称,印度是普惠制计划的最大受益者,而结束该计划给予印度的优惠待遇将是特朗普2017年上任以来对印度采取的最严厉的惩罚措施。

  另据路透社3月5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3月4日说,美国打算结束对土耳其的贸易优惠待遇。根据普惠制计划,美国此前允许土耳其的部分出口商品免税进入美国。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土耳其不再有资格参加普惠制的优惠计划,因为它“经济上足够发达”。(编译/王露露)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