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基金投顾稳步推开 18家机构依次获批

2020-03-05 03:05:10 证券时报

  基金投顾稳步推开 18家机构依次获批

  证券时报记者 马传茂 王玉玲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第三批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近日出炉,包括3家银行、7家券商获得这一试点资格。

  3家银行包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7家券商包括国泰君安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中信建投证券、银河证券、中金公司、国联证券。

  其中,包括华泰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联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已陆续公告表示收到证监会下发的无异议函。

  有关基金投顾试点的热议,始于去年10月底。彼时,证监会下发《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指出,基金投顾业务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开”的步骤实施,证监会将根据市场情况和试点效果,审慎稳妥扩大试点范围,有序推开。机构开展基金投顾业务试点应当经监管部门备案。

  其中,嘉实基金、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中欧基金5家基金公司成为这一业务的首批试点机构。

  2019年底,证监会继续扩大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又完成了腾安基金、珠海盈米基金、蚂蚁(杭州)基金3家基金销售公司的试点备案。

  据了解,基金投顾业务本质是“买方投顾”业务,属于投资咨询业务范畴。“投”指的是投资,体现专业投资能力,按照协议约定代为作出专业投资决策并执行相关产品交易操作;“顾”指的是顾问,体现专业服务能力,重点弥补市场当前产品售后服务的不足。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