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美媒:“好奇”号火星车捕捉到火星家园高分辨率全景

2020-03-05 19:31:55 参考消息网

  美媒:“好奇”号火星车捕捉到火星家园的高分辨率全景

  参考消息网3月5日报道 美媒称,自2012年登陆火星以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好奇”号火星车一直在用令人惊叹的火星照片让地球上的人感到欣喜。最新图像是一张超过其他所有照片的细致全景图,用一千多张照片拼接而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3月4日报道,这些照片是“好奇”号在2019年感恩节期间利用火星车桅杆摄像机上的长焦镜头拍摄的。这些图像一共有18亿像素。

  此外还利用月球车的中角镜头制作了另一张比较小的全景图。它包含6.5亿像素,还显示了火星车的机械臂和甲板。

  这些图像是“好奇”号在2019年11月24日至12月1日期间拍摄的。“好奇”号在感恩节假期中“工作”,而它在地球上的团队则享受假期。放假前,该团队发出指令以确定摄像机位置并且确保图像清晰。

  在那之后,“好奇”号就没有其他待执行的指令了,于是它原地不动,不停拍照。

  四天当中的每一天,“好奇”号在当地时间正午到下午2点拍摄图像,这样照片上的光线会保持一致。

  两张全景图都显示了“好奇”号目前所在的地点——格伦托里登。它是夏普山附近的区域,以苏格兰西北高地命名,该高地有着世界上最古老的一些岩石。

  在火星上,格伦托里登到处都是吸引人的粘土矿藏。“好奇”号一直在观测这些矿藏。它位于盖尔陨石坑中,这是一个巨大而干燥的古老湖床,其中心是一座高度为16404英尺的山峰。夏普山的顶峰比陨石坑的边缘还要高。

  数十亿年前,盖尔陨石坑里可能布满了溪流和湖泊,这就是NASA2012年让火星车在那里着陆的原因。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好奇”号项目科学家阿什温·瓦萨瓦达说:“我们团队中的许多人在家享用火鸡,‘好奇’号则为我们呈上了这场视觉盛宴。这是我们在任务期间首次把制作360度立体全景图作为行动目标。”

  地球上的团队仔细把这些图像拼在一起,形成全景图。喷气推进实验室网站上的一个特殊工具使得人们可以放大并近距离查看背景细节。

  “好奇”号2013年在采集岩石时也分享了一张13亿像素的全景图。(葛雪蕾)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