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国际油价创逾一年最高 OPEC+宣布4月维持产量不变

2021-03-05 07:50: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5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国际油价周四上涨逾4%,触及一年多来最高,此前OPEC(石油输出国)及其盟友同意在4月维持产量基本不变,理由是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的需求仍然脆弱。

  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2.67美元,或4.2%,结算价报每桶66.74美元,盘中一度升至2020年1月以来最高至67.75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55美元,涨幅4.2%,至63.83美元,此前曾攀升至2020年1月以来最高64.86美元。

  报道援引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OPEC让我们大吃一惊,该组织向市场传递的信息是,他们相当愿意看到油价过热,最终大幅削减去年因疫情而造成的库存积压。”

  OPEC“领头羊”沙特表示,将延长自愿减产100万桶/日的计划,并在未来几个月决定何时逐步取消减产。

  今年4月,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分别获准增产13万桶/日和2万桶/日。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某代表团的消息人士透露,OPEC与非OPEC产油国经协商同意4月份俄罗斯将原油日产量增加11.5万桶、哈萨克斯坦将日产量增加1.8万桶,减产协议的其他缔约方产量保持不变。

  据这名消息人士说,OPEC+今天讨论并“已经商定”该方案。

  此外,OPEC+发布公告,欧佩克部长级联合减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将在3月31日举行,欧佩克和非OPEC+部长级会议将于4月1日举行。(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