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脱欧倒计时:英国为避免硬脱欧赴欧盟做最后冲刺

2019-03-06 08:08:19 中国新闻网

  脱欧倒计时:英国为避免硬脱欧赴欧盟做最后冲刺

  中新网3月6日电 综合报道,脱欧期限临近,英国在为脱欧协议谈判做最后的冲刺。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莱将与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将在布鲁塞尔展开新的磋商,以避免英国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硬脱欧”。此外,英国外交大臣表示,欧盟对调整英国脱欧协议释出合理正面讯号。

  赴欧盟谈判 做最后冲刺

  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5日晚间表示,目前“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特雷莎梅目前寻求就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保证,以争取在预计3月12日举行的下院投票中获得通过。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莱和检察总长考克斯5日启程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就脱欧协议有关爱尔兰边界的保障措施进行谈判。

  巴克莱在出发前往布鲁塞尔前发推说,英国政府对脱欧协议“志在必得”,有信心使脱欧顺利完成。

  英官员:欧盟释出积极信号

  另据报道,英国外交大臣亨特5日表示,关于“调整”由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协议内容,欧盟正在发出“合理正面”的信号;调整后的协议可望赢得英国议会支持。

  英国将于3月29日退出欧盟,但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协议被绝大多数议员否决,因为他们希望得到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保证,好让英国不会永久受困于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

  亨特表示,“时间很短。但是与一个月前相比,情况已朝着积极的方向转变”。他说,“我认为我们得到的信号是合理正面的,我不想夸大,因为我认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此外,英国银行行长卡尼表示,正准备措施,应对无协议下的“硬脱欧”。卡尼指出,业界正考虑“硬脱欧”发生可能对市场造成震荡。而自上周起,英国银行各部门已进行准备工作。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