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特朗普拟终止对印度贸易优惠 印方:影响很有限

2019-03-06 09:22:31 参考消息网

  特朗普拟终止对印度贸易优惠 印方:影响很有限

  参考消息网3月6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3月4日表示,计划结束对印度的贸易优惠待遇。不过,印度方面淡化了这一措施的影响。

  据路透社3月5日报道,根据贸易优惠待遇,美国允许价值56亿美元的印度出口商品免税进入美国。

  报道称,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印度是普惠制计划的最大受益者,结束这一计划给予印度的优惠待遇,将是特朗普上任后对印度采取的最严厉的“惩罚”措施。

  不过,印度商务部长阿努普·瓦达万在新德里表示:“我们正在与美国进行磋商。”他告诉记者说,这一优惠待遇每年给印度带来的“实际好处”只有1.9亿美元。

  另一位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员说:“工业方面获益少,美国的关税已经很低了。普惠制计划在更大程度上是战略关系的象征,而不是价值方面。”

  报道称,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总干事阿贾伊·萨海认为,农业、海洋和手工业产品是印度最可能受到影响的出口产品。(编译/王惜梦)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