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脱欧大限将至 英国消费者开始囤积日常生活必需品

2019-03-06 13:31:39 中国新闻网

  脱欧大限将至 英国消费者开始囤积日常生活必需品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零售商协会4日公布的最新市场消费者分析数据显示,随着英国脱欧日期的临近,为应对脱欧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英国消费者从2月开始紧缩开支,集中购买食品和生活必需品,市场非必需品购买力明显有所下降。

  据报道,英国零售商协会指出,2018年英国零售市场总体销售额年平均增长率为0.5%,进入今年2月零售市场增幅仅为2.2%,市场销售趋势明显放缓。

  此外,英国信用卡公司巴克莱卡(Barclaycard)表示,衡量消费者支出更广泛的指标,2月份升幅为1.2%,为巴克莱公司2015年以来使用巴克莱卡消费记录最小增幅。

  报道称,3月29日英国脱欧大限将至,消费者信心已接近5年来的最低点。

  英国零售商协会执行会长海伦迪金森表示,围绕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已经对消费者支出造成冲击,特别是进入2月份,消费者已不太愿意花钱购买非生活必需品。

  巴克莱信用卡主管埃斯梅·哈伍德表示,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似乎正在导致消费行为的改变,使许多英国民众担心物价上涨,因此降低了非必需品的支出,甚至有些民众开始囤积日常生活必需品。(京莺)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