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许多企业打着信用的名义做征信,需治理

2019-03-06 18:57:54 证券时报网

  陈雨露:许多企业打着信用的名义做征信业务,下一步需治理

  百行征信已接入600多家、17类中小金融机构数据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全国政协委员、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3月6日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会上表示,现在很多企业打着信用的名义做征信业务,有的有牌照,有的没牌照,下一步需要治理。但治理的过程中也需要有法律依据,所以个人信息保护法希望能够加快出台。

  他表示,目前央行征信中心只是将大型银行和部分中小银行,以及各别非银行金融机构的(企业和个人负债)数据纳入,但互联网金融机构、小贷公司等金融数据并未纳入。中央要求实现企业和个人负债信息全覆盖,所以去年成立了百行征信,目前已有600多家、17类中小金融机构接入数据,百行征信今年初已向市场提供征信产品服务。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