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联讯证券:沪指站上3100点,市场短期加速上行后或有停顿

2019-03-06 19:30: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6日电 题:《联讯证券:沪指站上3100点,市场短期加速上行后或有停顿》

  作者 殷越(联讯证券策略团队)

  核心观点:情绪引导市场加速上行,一分清醒一分醉

  今日市况:券商板块尾盘拉升,带动沪指站上3100点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冲高后一度回落,随后在非银金融板块的带动下指数再度震荡走高。午后指数虽有小幅跳水,但尾盘在券商股的带动下再度上攻,沪指站上3100点。

  沪指收于3102.10点,涨1.57%;深成指收于9700.49点,涨1.09%;创业板收于1700.50,涨1.43%;两市成交约11062.81亿元,单日成交量再超万亿。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涨幅靠前的有钢铁、非银、有色等,下跌的板块仅有食品饮料。主题投资方面,工业大麻、边缘计算、稀土永磁板块表现活跃,养鸡板块有所调整,创投板块存在一定分化。

  市场前瞻:情绪引导市场加速上行,一分清醒一分醉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微跌,欧洲各主要股指多以红盘报收。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600亿。

  我们前期报告中曾对年初行情进行回顾:1月份的反弹更多是个别板块超跌反弹,以及双节助推下的上涨;春节之后的行情推动则主要是由于以OLED为代表的题材股持续火热以及政策利好频出,带动市场情绪持续高涨。

  从近两周的市场运行情况来看,短期市场呈现了加速上涨的格局,与近期市场的几个主要利好因素相关:

  一是一月份的社融数据超预期,进一步提振了市场的信心。

  二是《关于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征集意见的通知》等利好政策对于券商板块起到了提振作用,进一步加速了指数的上攻。

  三是上周末科创板的加速推进,在目前市场热情本身较高的情况下,再给市场注入了一剂兴奋剂。科创板相关的利好政策可能会继续公布,短期看相关的创业板蓝筹、高科技板块、医药板块、金融板块等均有机会得到资金炒作。

  目前市场的加速主要是由于情绪引导,后续更多的政策将会揭晓,政策方向也会更加明确。而后续社融、信贷数据等重要数据的公布也能够帮我们更好的验证经济运行情况与当前市场估值的配合程度,从而对行情进行进一步的判断。

  市场运行方面,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在加速之后可能会有所停顿,但如果指数持续强势的话调整幅度也会相对有限。在市场情绪火热之际,一分清醒一分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