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赚多少钱最幸福?10万家庭给出了答案↓ 你在其中吗?

2019-03-07 00:50:23 央视财经微信号

  赚多少钱最幸福?10万家庭给出了答案↓ 你在其中吗?

  过去的一年,在全球经济复杂多变的大环境下,我国GDP增速达到6.6%,经济总量首次站上了90万亿元的高位。

  这样的含金量,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吗?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给出了数据↓↓↓

  从2006年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通过中国邮政遍布全国的网络,每年对我国100多个城市,300多个县的10万家庭进行入户问卷调查。

  大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有一半以上的受访者(50.99%)感觉生活幸福,而这一数字比上一年提升了6.81个百分点。这也是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百姓整体幸福感最高的一年。

  其实,在这十年间,大家不仅口袋里的钞票越来越多,也更愿意享受生活。大调查的数据显示,个人年收入在12-20万元的受访者,幸福感最强,看来,幸福指数和收入之间的黄金分割线就是中等收入群体。

  另外,如果每天能有1个小时以上的时间,用来健身或者欣赏歌舞,那么幸福感也会直线上升。

  当然,仅仅“有钱”和“有闲”还不够,努力的程度和幸福感指数是完美重合,感觉自己工作很努力的人幸福感指数达到了51.51%。看来对于勤奋的中国人来说,“爱拼”才会更幸福。

  2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了2018-2019年度美好生活指数最高的1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榜单——南京、长沙、合肥、广州、昆明、呼和浩特、重庆、海口、郑州、银川上榜。

  这些城市的市民,为啥幸福感满满?跟着小编,看看下面这几组数据!

  郑州市民:在各方面都表现比较满意

  郑州人的收入信心,“中”!

  不同区域来看,2019年,郑州人的收入信心领跑中部省会城市,城市发展稳健,让百姓对未来充满信心。

  回看历年数据,大调查发现,郑州人的收入信心从2016年开始呈上升趋势,两年累计涨幅高达10.84%。

  郑州人的幸福感,“中”!

  大调查发现,郑州市民的幸福感(54.7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0.99%),他们用感受告诉我们,城市的均衡发展让他们感到很幸福。

  广州:唯一上榜的一线城市!

  历年大调查,这是广州首次上榜最具幸福感前十名,也是北上广深这四个一线城市中唯一上榜的城市,广州是怎么跑赢的呢?

  大调查发现,广州在住房保障、学校教学质量、学生减负、课外负担治理、养老保障、物价水平和生活成本这几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指标中,广州市民的满意度普遍高于北京、上海、深圳。

  从消费意愿数据看,2019年全国百姓消费排行榜前三位是旅游、汽车和保健养生。广州人一向喜欢煲汤养生,但这次选择却与全国不同,房产进入了他们消费排行榜的第二位。

  回看大调查八年数据,2016年当全国整体的买房意愿跌至最低的时候,广州人的买房意愿(37.83%)却提升显著,达到最高值,且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9.76%),2019年,广州人的购房意愿再次出现异动,回升到2016年的高点。

  “网红城市”重庆:“颜值高”“气质佳”

  稳稳的民生保障!

  大调查发现,重庆百姓对于物价水平和生活成本、房价调控成效、住房保障成效、交通状况、空气质量的满意度远高于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的平均水平。从具体分值来看,空气质量高出平均分7.11,交通状况高出5.99。

  幸福感三年最高!

  大调查发现,今年重庆市民的幸福感出现反弹,是三年内最高,较去年提升了8.38%,涨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6.81%。

  过去一年,重庆积极修建轻轨、桥梁、隧道,构建多层次立体交通体系,甚至一些穿楼而过的轻轨都成为了网红打卡地。加之百姓满意的空气质量,这座“颜值高”“气质佳”的网红城市会越来越火,小编温馨提示,打卡需趁早!

  更多的调查结果,将于3月7日全国“两会”期间,在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发布之夜揭晓。

  剧透一下,发布晚会上有学术界权威——国务院参事汤敏先生、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常委张连起先生、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副主任倪子君女士;

  有企业届大咖——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先生、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女士;

  有来自携程、京东、小米、智联招聘、汽车之家、创新工场、数字100等互联网公司汇聚一堂共享数据。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