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3月7日两会晨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

2019-03-07 08:14:49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你有一份两会晨报,请查收!〔第5期〕

  今天是3月7日,昨天有哪些两会要闻不能错过?今日又将有哪些日程安排?一起在小新这份 “两会晨报”中,一探究竟吧!

  热点

  发改委答经济热点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6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宁吉喆、连维良集中回应了多个经济热点问题。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宁吉喆、副主任连维良就“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详情→两会导图丨发改委解码中国经济

  政协委员谈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场记者会于3月6日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刘世锦、南存辉、叶青、周鸿祎、周群飞,谈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6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刘世锦、南存辉、叶青、周鸿祎、周群飞谈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图为刘世锦(右二)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张娅子 摄

  梳理

  连日来,全国政协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讨论热烈,围绕两岸和平统一、融合发展及经济民生等议题建言资政。

  骆沙鸣委员建议,加强两岸高端生产性服务业的合作、多元多样引进台湾高校师资教育资源、不断扩大台商二代在大陆创新合作的“朋友圈”及认同的“同心圆”等。

  杨毅周委员建议,加强和平统一的顶层设计,建立两岸同胞同等待遇的法律体系,举办“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博览会”等。

  江尔雄委员表示,近年大陆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台青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措施,建议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郑平委员建议,大陆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尽快认可台湾居民居住证为有效证件,推进常住台胞办理大陆银行信用卡。

  陈建华委员建议,为有意愿到大陆发展的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帮助,促进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与大陆各族人民的心灵契合。

  声音

  瞬间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宁吉喆、连维良就“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会后何立峰回应记者追问。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向中外媒体开放。图为会议结束后,记者采访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中)。 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3月6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别的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图为张凯丽委员(中)与张光北委员(右)在分组讨论会上。中新社记者 张娅子 摄

  今日日程

  3月7日(星期四)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7日上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下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7日将举行两场记者会:

  9时,邀请财政部部长刘昆,副部长程丽华、刘伟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10时50分,邀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就“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开放团组会议

  3月7日9:00,北京、河北、吉林、黑龙江、安徽、广西、云南、陕西、香港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安排。

  3月7日15:00,湖南、海南、贵州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安排。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7日上午举行小组会议,讨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下午举行界别联组会议,联系本界别实际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