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丰田汽车称如英国硬脱欧 2023年后或撤出该国生产

2019-03-07 12:06: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7日电 日前,丰田再次重申,如英国硬脱欧,或结束在英生产。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6日表示,若发生英国未有协议就脱离欧盟的事态,将有可能最快2023年前后结束在英生产。这是因为与进行零部件和整车交易的欧盟等之间需缴纳关税,会成为负担。

  丰田执行董事、欧洲子公司社长约翰·范·吉尔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国际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若英国无协议脱欧,结束在英生产“将作为选项成为议题”。

  范·吉尔指出,若无协议脱欧导致需缴纳基于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的关税,“业务运营将变得非常艰难”。他表示“英国和欧盟间便利的贸易至关重要”,呼吁双方努力达成协议。

  此外范·吉尔还透露,作为防备无协议脱欧的短期措施,已确保了3天份的零部件库存。他介绍称,若物流混乱影响零部件采购的时间超过3天,生产也可能停摆。

  另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丰田在英国中部的柏纳斯顿(Burnaston)建有整车工厂,在同一地区的迪赛市(Deeside)建有发动机工厂,两座工厂共提供了约3200个就业岗位。柏纳斯顿工厂1992年投产。2018年产量达到12万9千辆,在英国总产量中占比接近一成。丰田2017年宣布对该工厂增加投资,并刚刚开始生产2019年1月在欧洲上市的“卡罗拉(原Auris)”的新车型。

  实际上,受英国脱欧影响,多家汽车企业计划收缩在英国的投资。2018年,丰田就曾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将关闭英国工厂。此外,丰田、福特、捷豹路虎、本田等公司也都表达了对英国脱欧的担忧,或将部分生产移出英国。

  按照原定计划,英国将在今年3月29日正式“脱欧”。目前,部分车企和行业协会正在大力呼吁英国政府与欧盟建立协议,以尽可能地降低“脱欧”后在英国继续生产的影响。英国汽车制造商和交易商协会(SMMT)日前强调,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对汽车行业来说将是“灾难性的”。

  日经中文网报道指出,汽车产业为英国总共提供了约90万个就业岗位,出口额达到440亿英镑,占该国总出口额的13%。(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