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深陷隐私丑闻 脸书决定转型

2019-03-07 13:14:44 新民晚报

  深陷隐私丑闻 脸书决定转型

  新民晚报洛杉矶今日电(驻美记者 鲁明)社交网络的第一个时代是让人们公开分享他们的状态更新、照片和信息,下一个时代将会迎来180度的转变?6日,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发布了3000字的文章,阐述了这家科技公司未来更侧重于私人分享和加密通信,而非公开内容。

  脸书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在全球拥有27亿用户。去年,脸书一直受到隐私丑闻的困扰,并遭到了用户和立法者的强烈质疑和反对。

  扎克伯格称,当他思考互联网的未来时,“相信一个以隐私为中心的通信平台将比今天的开放平台更加重要。” 他表示,用户需求的变化让人们越来越倾向于通过小组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交流,而不是向公众公开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意味着要从公开分享和开放平台转向。

  因此,脸书计划在其所有主要产品上提供加密消息,并允许用户进行私人对话,让用户可以确信他们对彼此说的话是保密的。该公司还将开发能够在这些信息服务中提供的产品,使其远离广告支持的商业模式,这种模式已经导致了大量隐私问题。

  “我承认,很多人会对此表示怀疑,因为坦率地说,我们目前在构建隐私保护服务方面并不具备良好的声誉,而且我们历来专注于更开放分享的工具。”扎克伯格说,“但我们一再表明,脸书会做出改变以提供用户真正想要的服务。”

  扎克伯格阐述了如何考虑整合三种主要信息沟通服务的计划。他表示,这些变化将需要时间,很多工作仍处于早期阶段。脸书计划在这个过程中咨询外部专家的建议。目前,脸书通讯服务的标准加密技术至少要到明年才能推出。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